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锐电“海上风电场项目”荣获二等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9 07:4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锐电“海上风电场项目”荣获二等奖)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过项目名单。ST锐电(601558.SH)作为主要完成者之一的“我国首座大型海上风电场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

就在获奖前夕,为改善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设备使用上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研究设备治理和提效改造思路,同时安排部署后续检修技改工作任务,6月27日至28日,华锐风电协助华能新能源在长春召开了华锐风电机组技术培训及提效研讨会。

据华能新能源发布的华锐风机整体运行情况通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华能新能源公司系统共安装华锐风机1566台,装机235.2万千瓦,主要位于辽宁、蒙东、山东、吉林、山西、河北区域,占新能源全部风电装机容量的24%。目前华锐风电仍是华能新能源公司系统装机容量占比最大的品牌。

华锐风电集团副总裁刘作辉表示,目前华锐风电在手订单50万千瓦,可落地跟踪订单50万千瓦;在手风资源超过1000万千瓦,已核准项目10万千瓦,预计年底前将突破30万千瓦;保内业务357万千瓦,保外业务300万千瓦。同时,华锐风电加大对产品研发的投入,通过对600余台3MW机组的大数据分析及经验总结,研发了新一代高可靠性、高发电量的3.X系列发电机组,最大叶轮直径达到146m。除此之外,华锐风电还在高穿、一次调频、无功调压等电网友好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

除技术升级之外,华锐风电的后服务体系也是日益完善。作为专业提供运维服务的公司全资子公司,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敬利在会上表示,如今华锐风电的后服务体系由锐源、锐电、锐芯等多个服务体系组成,其中锐源负责运维、技改升级、综合治理、备件销售;锐电负责高科技产品研发;锐芯负责备件维修与升级。锐源风能新型运维模式、技改、综合治理等方面有大量的实践经验和业绩,通过全面的运维服务、“套餐类”定制化的运维解决方案、电量提升服务、软件服务等来实现全系列的运维服务布局,优势逐渐凸显,直接促使与各个企业的合作展开。

此外,6月19日,华锐风电发布了《关于成立海城子公司的公告》,正式宣布出资1亿元成立海城子公司。海城子公司将成为华锐全资子公司,其依托《海城能源互联网产业创新示范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城市政府授权华锐风电编制区域内总体能源规划,将全面整合可再生能源资源,并申报国家级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

据悉,华锐风电海城子公司的经营将围绕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客户服务展开,全力推进海城打造新经济增长极,实现绿色用能,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激发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发展新能源相关产业,力求实现多方共赢。

海城子公司的设立,对华锐风电实现业务的拓展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借助海城子公司,华锐风电将逐步实现风资源开发、风电场建设和运营等全产业链的运作盈利模式。依托海城微电网示范项目,形成整套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既解决当期当地电量消纳问题,又能开展跨区域售电,有利于推进华锐风电相关业务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锐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