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价创三年新低后 索菱股份抛回购计划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06 11:0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价创三年新低后 索菱股份抛回购计划)

昨日索菱股份(002766)以跌停价开盘,股价创三年来新低。随后,公司在午间发布不超过2亿元的回购计划,股价在午后被直线拉升上涨一度超过9%,然而上涨却未能坚持到尾盘时刻,股价昨报收于8.64元,下跌0.23%,全天股价激烈震荡,振幅高达19.75%。

股价创三年新低后抛回购计划

7月2日索菱股份股价突然闪崩,之后的两个交易日都是一字跌停,翻看其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可以发现有多个信托计划现身。而在经历了三个跌停之后,索菱股份昨日又以7.79元的跌停价开盘,股价创下了三年以来的新低。

随后,索菱股份突然在昨日午间抛出回购计划: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回购总金额不超过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2元/股,回购股份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索菱股份表示:“截至今年一季度,公司归属于股东的净资产为18.86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838.86万元,此次回购资金总额上限占公司净资产的10.06%,根据公司经营、财务以及未来发展状况,2亿元的回购金额上限不会对公司的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有能力支付。而该回购计划体现公司对长期内在价值的坚定信心,以推动公司股价向公司长期内在价值的合理回归,并适时引入员工持股计划,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

该回购计划抛出后,一度“刺激”了公司股价,公司股价午后曾被快速拉升迅速翻红,期间涨幅一度超过9%,不过尾盘公司股价又出现快速回落,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8.64元,下跌0.23%,全天股价振幅高达19.75%。 4高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

需要提及的是,今年3月12日,索菱股份4位高管曾齐抛减持计划:副董事长吴文兴、副总经理邓庆明、监事童方义以及董秘副总经理钟贵荣,拟自公告发布的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85.26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0.2021%。其中吴文兴拟减持不超过36.89万股;邓庆明拟减持不超过22.09万股;童方义拟减持不超过500股;钟贵荣拟减持不超过26.23万股。

而如今减持期已经过半,前日索菱股份公布了减持进展公告,上述四高管皆尚未实施减持计划。对此,有投资者关注:“公司股价低迷,如今公司又抛出了回购计划,这是不是意味着四高管的减持计划会暂时取消?”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索菱股份,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高管们的减持计划目前还有三个月左右实施期限限,各高管是否减持以及减持的时机可能会根据其自身资金需求和市场情况来进行选择,目前并未收到取消减持计划的通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菱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