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九洲药业终止重组复牌跌停 实控人拟火线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6 07:5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九洲药业终止重组复牌跌停 实控人拟火线增持)

九洲药业(603456)在宣布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消息之后,公司股价在7月5日复牌之后一字跌停。

面对公司股价复牌跌停,九洲药业实控人开始出手“护盘”。7月5日晚,九洲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花莉蓉计划于2018年7月6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

九洲药业是一家为全球化学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提供研发、生产与销售一站式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类别包括专利原料药及中间体合同定制研发及生产业务(CDMO)、特色原料药及中间体业务(API)。为完善产业链、提升竞争力,九洲药业拟以现金增资等方式获得绿竹生物控股权。绿竹生物是一家生物制药研发企业,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及项目开发经验。九洲药业股票于2018年6月5日起连续停牌。

值得一提的是,绿竹生物还是另一家上市公司珍宝岛(603567)的第八大股东。珍宝岛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绿竹生物的持股数量为90.20万股,占珍宝岛总股本的比例为0.11%。

停牌一个月后,7月4日晚间九洲药业公告,在尽职调查过程中了解到绿竹生物存在部分与公司战略匹配性较弱的资产,双方未能就该部分资产的剥离方式、剥离时点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决定终止重组。

九洲药业在7月5日复牌之后一字跌停。另一家上市公司新日恒力(600165)同样是在7月4日晚披露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消息,该股在7月5日复牌之后与九洲药业一样,股价也出现跌停。

在这样的背景下,花莉蓉于7月5日通知上市公司拟进行增持。本次增持前,花莉蓉直接持有九洲药业2381.4万股股份,占九洲药业总股本的2.95%。同时,花莉蓉通过中贝九洲、台洲歌德间接持有九洲药业8003.23万股股份,占九洲药业总股本的9.93%。

九洲药业5月1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控股股东中贝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数量3.19亿股,占九洲药业总股本的39.59%;已累计质押股份2.21亿股(占其持有九洲药业股份数量的69.18%),占九洲药业总股本的27.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