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梅泰诺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逾一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6 07:5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梅泰诺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逾一倍)

梅泰诺(300038)7月5日晚间公告称,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亿元至4.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至130%。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业务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各项经营任务稳步推进,公司经营计划有序开展,经营业绩同比实现显著增长,另外,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较上年同期新增全资子公司宁波诺信睿聚投资责任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导致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幅度较大。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贡献金额预计为89万元。

此前,公司以60亿元的价格购买宁波诺信睿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 BBHI 99.998%股权。梅泰诺2017年完成对BBHI集团的收购,BBHI 为全球领先SSP 平台,位列全球第二,承诺 2017 -2019 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不低于 7159 万美元、8591 万美元 、9993 万美元,2017 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BBHI 拥有领先的基于上下文检索的广告技术,手握超 8000 家媒 体资源,主要客户包括 Yahoo、Microsoft、Google 等互联网巨头。

数字营销市场规模巨大,程序化购买成主要趋势。eMarketer 预测,2019年我国程序化购买市场 296 亿美元,2017-2019 年 CAGR38%,2019年美国市场457亿美元,2017-2019 年 CAGR22%。梅泰诺通过收购日月同行、BBHI,成为数字营销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将受益于行业发展红利。

目前,公司拟34.5 亿元收购华坤道威 100%股权,承诺2018-2020年净利润不低于2.5亿元、3.3 亿元、4.3 亿元。华坤道威是以大数据挖掘及分析为核心的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核心优势在于其数据挖掘和分析技术、海量用户标签及垂直行业营销经验。如果收购完成,有望与 BBHI 协同,帮助 BBHI 核心算法落地国内、拓展垂直领域应用。

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公司由国内领先的传统通信基础设施供应商,转型互联网营销领域,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实力国内领先,并深入拓展“大数据+AI”产业。公司大数据和 AI 团队实力超群,新任高管皆为是人工智能领域权威专家,结合对华坤道威的收购,将为 SSP 平台在中国的落地和持续拓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持,业务已开展深入布局,转型布局已见成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