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智慧能源: 优质并购添动力 万亿市场提份额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5 13:5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慧能源: 优质并购添动力 万亿市场提份额)

日前,智慧能源(600869)发布了多项公告,其中包括“关于调整进一步收购京航安49%股权暨关联交易方案的公告”。7月4日,公司董秘王征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就此公司表示,控股股东为更好地支持公司可持续发展,主动提出了降低出售京航安49%股权的价格,将本次收购价格从91,091万元调整为72,800万元(按初始收购价格70,070万元外加同期贷款利率),让利约2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全资控股京航安,进一步加强在国内军民融合通用航空行业和“一带一路”机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影响力,依托上市公司平台提升公司在机场行业的市场竞争地位,提升盈利能力。

王征表示,京航安自2017年加入智慧能源后,经营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2017年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40.36%,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74亿元,同比增长88.44%,实现净利润2656.58万元,同比增长86.32%。同时,根据公告华信资产出具的相关资产评估报告显示,2017年3月31日到2018年3月31日,京航安股东全部权益的市场价值由144,446.69万元增至186,309.45万元,市场价值在一年内提升显著。 据悉,京航安已与控股股东签署了附生效条件利润补偿协议,京航安承诺2018年度至2020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3亿元、1.72亿元、2.06亿元,这一举措将进一步保障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

王征告诉记者,京航安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机场建设者,参与建设了尼泊尔博卡拉地区国际机场、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成功积累了海外工程经验,在推动“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搭建空中丝绸之路中将扮演重要角色,有望助推 “一带一路”利益和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8,000-23,000万元之间,相比去年同期,预计同比增长约67%-113%。公司认为,此次收购京航安剩余49%股权,更加有利于发挥京航安的战略作用,进一步整合公司所有资源,推动公司相关业务实现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助力公司线缆市场份额10倍提升,为实现2018年营收超200亿元,净利润达6亿元以上的经营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东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