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融资金净流出阶段性底部将现 资金大举调仓这些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5 13:3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5月24日以来,两融余额呈现震荡回落态势,6月19日,两融余额单日减少214亿元,创出年内单日最大净流出额,随后四个交易日分别下降50.90亿元,72.74亿元、60.43亿元,昨日,该数据再次减少53.90亿元,截至7月4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137.57亿元,创出11个月新低。

数据显示,上一次两融资金集中出逃出现在2月中上旬,期间出现多次两融资金单日净流出超百亿的现象。相比而言,6月19日以来的两融资金净流出现象较上一轮趋缓,不足的是,目前尚未出现明显回流迹象,仅6月26日和7月3日出现小幅流入,其它交易日仍为净流出。

从历史来看,过去两次两融余额的阶段性低谷均跌破了9000亿元关口,分别发生在2017年1月和2017年6月,随后上证指数均出现了阶段性反弹,目前的两融规模较近两年的绝对阶段底部仍有一段距离,但已处于相对低位。

从个股来看,6月19日以来,841只个股融资资金净卖出,其中,109只个股融资资金净卖出在1亿元以上,中国平安、万华化学、中国联通、京东方A、兴业银行、中信国安、中兴通讯、贵州茅台、赣锋锂业等累计净卖出金额居前。中兴通讯累计净卖出近4.9亿元,该股7月3日涨停一度获融资资金净买入8582万,但昨日融资资金随即净卖出1.96亿元。

融资资金净买入的个股仅为103只,新城控股、华菱钢铁、万科A、万达信息、中珠医疗、中国国旅、中国太保、龙净环保、陕西煤业、马钢股份、乐普医疗、五粮液、美的集团、鸿达兴业、东方雨虹净买入金额居前,额度均在1亿元以上。

上证50成分股中,40只个股获融资资金累计净卖出,仅有中国神华、光大银行、恒瑞医药、宝钢股份、国泰君安、保利地产、中国太保获净买入。

创业板股票中,万达信息、乐普医疗、东方财富净买入金额居前,分别达到1.64亿、1.17亿和8314万元。温氏股份、盛运环保、网宿科技、长信科技、三聚环保、锦富技术、机器人、蒙草生态大幅净卖出,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

ETF交易方面,5只ETF获融资资金净买入1亿元以上,分别为华夏恒生ETF、华夏上证50ETF、南方中证500ETF、华安创业板5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

从融资余额变化幅度看,阶段融资余额大幅上升的公司(融资余额变化超过5%)的公司共53家。

阶段融资余额大幅上升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共有15家,分别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