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市将面临情绪和技术双重修整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7-05 08: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弱势调整或将持续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三市场继续呈现弱势调整,盘中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资源行业呈现强势反弹,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板块盘中护盘。从盘面看,除周期性行业和金融板块外,旅游、运输服务、酿酒、食品饮料等板块盘中呈现小幅活跃;题材板块方面呈现分化,黄金、稀土永磁、海南自贸、乡村振兴等题材盘中活跃。总体来看,周三市场出现弱势震荡调整,盘中两市呈现严重分化,周期性资源股盘中呈现活跃,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盘中护盘,而前一日表现较强的科技股出现调整,市场短线出现获利了结迹象。近期来看,中美贸易关系紧张局面将继续影响市场投资情绪,特别是本周五,美国政府是否对华出台制裁清单将直接影响市场情绪,在当前不确定因素下,市场仍将处于弱势调整格局。目前两市已处于严重超跌,后期市场将面临情绪上和技术上的双重修整,后期弱势调整望延续,在投资机会上,建议关注有中报业绩支撑的个股机会。

【消息面】

一、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

在4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宣布,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生产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Apollo已经实现首批100辆车的生产下线。这是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将在北京、雄安、平潭、广州、深圳,以及日本东京等多地开展商务运营。其中,Apollo在日本东京是跟软银合作,将应用到核电站,以及社区老年人接送等。

国内来看,无人驾驶政策利好不断。工信部官员近日表示,下一步将聚焦智能传感器、集成电路、自动驾驶系统等关键技术,加快交通相关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推进车路协同发展。地方政府也正在加快推进路测,支持无人驾驶产业发展。目前北京市已经开放33条共105公里自动驾驶车辆路测道路,截至现在,自动驾驶车辆已安全行驶26000公里。雷科防务全资子公司成为百度Apollo生态合作伙伴,供应毫米波雷达。路畅科技百度Apollo计划的首批合作伙伴。

二、内存巨头在华遭禁 国产替代迎重大机遇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美光半导体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进口十余款 Crucial 英睿达固态硬盘、内存条及相关芯片,并删除其网站中关于上述产品的宣传广告、购买链接等信息。

美光是全球三大内存供应商之一,将近50%的营收都来自中国,公司是国内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等互联网企业的服务器SSD模组供应商,应用在云端存储系统中,若是美光供应给这些大厂的存储产品涉及侵权问题,那在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的最大供应货源恐怕会陷入“急冻”状态。虽不是最终判决,但似乎暗示美光确实有侵权之嫌。而这是中国发展半导体一路被指称“窃密”和“侵权”以来,首次成功重拳回击。若该禁令实施,对国产内存企业来说是重大机遇。紫光国微DDR存储器芯片年内将完成产品开发。兆易创新已与合肥产业投资合作开展DRAM研发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产品良率不低于10%的目标。

三、印度下调中国商品进口关税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发布消息称,该国下调了中国、韩国等5个亚洲国家商品的进口关税,这项减税政策自7月1日起在印度参与的《亚太贸易协定》框架内实行。

《亚太贸易协定》是亚太地区最早的优惠贸易协定,第四轮降税自7月1日起实施,关税减让的税目合计10312个,成员间贸易自由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成员国内市场将进一步丰富。此次印度减税也是印度在与美国产生分歧的背景下决定降低亚洲国家商品进口关税。而在上周二,中国下调了包括印度、韩国等部分亚太国家产品的进口关税,自7月1日起实行。相比美国对其他国家加征关税,中国与周边国家的贸易往来却要再上一个台阶了,相关公司有望受益。洪汇新材出口营收占比47%,产品主要出口地域包括印度、韩国等数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理工环科产品已出口印度、新加坡、俄罗斯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