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拼多多向SEC提交招股说明书 有望成赴美上市最快互联网企业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4 09: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6月30日拼多多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这次启动招股让拼多多有可能成为赴美上市最快的互联网企业。

    据招股书披露,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12个月中,拼多多年活跃用户已达到2.95亿,单季用户净增5000万。自2015年成立以来,拼多多的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在2016年,拼多多收入5.05亿元人民币,而到了2017年,全年收入已达到17.44亿元人民币。

    “拼多多作为一个成长中的机构,将永不放弃做正确的事,永不放弃为最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价值。”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在当日写给股东的一封信中强调,虽然拼多多只是一个三岁的小孩,身上有很多显而易见的问题,也面临许多危险和挑战,往后看3年、5年还是更长时间上市,其实没有本质区别。而在公众的监督下,拼多多可以成长得更好更强。

    与其他电商不同的是,拼多多首创“拼单”模式,这也是为什么在流量获取越来越难的当下,拼多多依然可以以低成本方式快速获取用户。

    据美国SEC网站披露的招股书,拼多多2017年全年成交金额为1412亿元人民币,总订单量达到43亿单,月活跃用户数达1.03亿。

    作为新电商模式的开创者,拼多多在“互联网+农业”上的探索可谓令人耳目一新。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6年起,拼多多就通过“爱心助农”“以拼代捐”等活动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货,助农增收。今年,拼多多加速“拼农货”计划,通过前端快速聚合需求,直接反馈到产地,减少中间环节,打开农产品大规模上行的通道。

    过去,农产品因附加值低、中间环节冗长、配送成本高昂等原因始终难以打通上行渠道。业内人士认为,拼多多模式有望通过重建农产品流通供应链体系,促进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的采购、订单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

    此外,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计划在本次发行后,拿出其拥有的2.3%公司股份成立私人慈善基金,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黄峥还计划另外建立一个私人慈善基金来支持科学和医学等前沿技术的研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