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胜利精密:”傍上“OPPO大户 有望年增净利2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3 07:2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胜利精密:”傍上“OPPO大户 有望年增净利2亿元)

胜利精密(002462)7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智诚光学之全资子公司安徽智诚与OPPO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开展OPPO移动终端玻璃盖板合作事项达成一致。安徽智诚将在2018年7月起的合作周期内,供应2.5D或3D玻璃盖板不少于5000千片/月。按照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移动终端玻璃盖板的采购约定,参照玻璃盖板的市场价格以及2017年公司在玻璃盖板业务的净利润率,测算预计自2018年下半年起公司未来12个月内将增加玻璃盖板收入20亿元-30亿元,预计增加净利润超过2亿元,占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率逾30%。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3日开市起复牌。

胜利精密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智诚光学多年来专注于2.5D和3D玻璃的生产与研发,2017年营业收入7.54亿元,净利润7063万元,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自2016年起,公司新增募集资金6亿元用于增加年产能,2017年拟投资32.85亿元用于智能终端3D玻璃盖板研发生产项目。截至本报告期,2.5D玻璃已形成近6000千片/月稳定产能,规划产能达10000千片/月;3D玻璃盖板处于扩产建设期,规划产能为6250千片/月,因此,公司具备履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综合实力。自2016年起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的智能制造能力,加速提升玻璃盖板生产线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升级,为迅速拓展移动终端玻璃盖板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利于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存在因履行协议而对协议对方形成依赖,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据了解,随着5G通讯技术、无线充电的发展和应用推广,移动终端产品对玻璃盖板的需求已迎来新高峰;同时,随着柔性OLED的广泛应用,玻璃前盖需要配合做成3D曲面,玻璃后盖基于握感和美观度的要求也需要升级至3D玻璃。近日全球知名的调研机构IDC公布了2017年全球手机市场调研数据,OPPO在2017全年的全球出货量达到1.118亿部,相较2016年出货量提升了12%,而在市场份额方面,OPPO的市场份额高达7.6%,较2016年的6.8%提升了近1个百分点,并实现连续多年稳定增长。在整体销量和市场份额上仅次于三星、苹果和华为,稳居全球第四。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公司与OPPO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龙头企业达成采购约定,未来12个月内预计增长净利2亿元,占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率逾30%,将显著提升上市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