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行情弱势没有明显筑底迹象 重心位置一再下挫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02 15: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七月开门黑:沪指跌2.5%创新低 两市逾两千只个股下跌)

    沪指全天现单边下挫走势,盘中创两年新低,今日跌幅已完全吞没上周五涨幅,上证50成分股成为杀跌主力,创指早盘围绕平盘线震荡,午后跟随沪指杀跌,临近收盘现小幅反弹。上涨50指数大跌近4%,保险、地产、家电、银行等权重股集体杀跌,小天鹅A、华帝股份双双跌停,保利地产大跌9%,中国太保跌超6%。

截至收盘,沪指跌2.52%,报收2775点;深成指跌2.13%,报收9179点;创业板跌1.14%,报收1588点。

板块方面,海南、食品安全、分散染料等少数板块飘红;粤港澳大湾区、煤炭、钢铁、租售同权、证券、银行、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英大证券李大霄:目前,整个资金流入的情况仍然持续,入摩之后的数据情况,包括整个货币政策,发生微调之后的国债、期货的走向,还有债券收益率的下行,整个市场资金面应该是有所好转。

另外,上周监管层有一个重要的信号,就是只发了一个股票,给市场释放出的信号意味深长。说明监管层已经关注到了发行速度对市场的压力,这一点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应该持续的观察这个市场信号,对整个市场的判断就有可能会发生重大的变化。

天信投资:从大趋势来看,股指确实已经到了相对的底部区间,但是预期的大涨短期内也很难实现,因为目前两市杀跌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周期类的资源股和金融类的权重股,而这些大权重目前仍未到达合理的止跌区间,所以沪指短期内仍将进行反复的筑底走势为主。

西部证券:技术面来看,沪指虽然跌破2800点大关,但小周期30分钟、60分钟的技术指标均已呈现出底背离形态,技术性反弹要求正越来越强烈。当前位置上,已经不必对后市过于悲观。

方正证券:7月份市场的核心变化在于两点:一是政策迎来确定性信号,7月中旬政治局会议将定调下半年宏观经济和政策,市场担忧的政策信号不清晰将有明确的结论;二是流动性出现衰退式宽松,在下半年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利率有所回落,流动性存在边际缓解。随着7月6号贸易战的落地,市场有望出现反弹的机会,风险因素在于贸易战进一步扩围。行业角度,关注确定性领域的反弹机会,一是自主可控的领域,在贸易战背景下政策支持力度将加大,细分行业包括计算机、软件、芯片、半导体、高精密度机床、医疗服务和器械等;二是部分估值业绩相对匹配的周期行业,包括石油化工、建材、机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