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晶科技董事长王刚:突破毛利率从20%提升至40%瓶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2 15:2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晶科技董事长王刚:突破毛利率从20%提升至40%瓶颈)

金晶科技(600586)董事长王刚在日前举行的“动能转换、产业升级 山东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表示,依托持续的创新能力、深厚的技术积累、高效的产品转化,金晶科技具备了实现终端突破的能力,通过迈向高附加值产品,突破了将毛利率从20%提升至40%水平的瓶颈,就此不但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拓展了业绩增长想象空间,更为公司成为细分市场行业第一打下了坚实基础。

金晶科技是一家于2002年上市的材料、化工地方行业龙头企业,王刚提出,未来要进一步发展提升材料行业的三个属性:资源属性、社会属性,以及商品属性。关于资源属性,王刚提出,材料的属性将发生变化,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支持下拥有了全国整体统筹的可能,从而能够从单纯的竞争性产品转变为社会资源。产能将得到控制,价格战等无序竞争也得以减少,随之而来的是材料产品的价值的提升。而这对于行业最重要的意义是材料行业企业因此能拿出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创新与技术积累。

“材料行业此前更多是单纯以竞争性的产品进行价格竞争,因此实际上正逐步丧失在创新功能中的资本支出。”王刚表示,金晶科技通过发展实践总结出的一贯主张是,企业拥有科研创新人才的多少、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企业寿命与发展高度。在这一前提下,材料产品资源属性突显,价格回归价值,就能使材料生产企业有能力加大研发创新投入,从而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中拥有更大优势,为中国经济奠定更稳固的基石。

在阐释社会属性时,王刚表示,社会属性的加强表现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程度在发展中日益显现。最明显的体现为通过环保要求的提高,将材料行业企业以社会责任要求“优胜劣汰”,支持一批更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发展壮大。

对于商品属性,王刚表示,商品的升级叠代、附加值提升、功能提高,其背后一定是技术的支撑、一定是高附加产品的支撑,一定是更多功能的支撑。而在具体的产品升级中,金晶科技瞄准了绿色、健康领域,并提出了“持续提升人类生命质量”这一愿景。王刚介绍,公司的具体实施战略思路为,通过绿色材料、绿色建筑、绿色能源这“三个绿色”,实现住的健康、行的健康、吃的健康、身体的健康“四个健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晶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