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昆仑万维:参股公司Opera Limited拟赴美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2 07:5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昆仑万维:参股公司Opera Limited拟赴美上市)

昆仑万维(300418)7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参股公司Opera Limited(以下简称“Opera”)于2018年6月29日(美国时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上市申请,公告招股说明书,拟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昆仑万维表示,公司目前持有Opera的9600万股股份,占其上市前总股本的48%,为其第一大股东。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周亚辉还通过其名下企业Keeneyes Future Holding Inc.持有Opera的3900万股股份,占其上市前总股本的19.50%,周亚辉总计控制Opera的67.5%股份,是其实际控制人。

公告指出,Opera主营业务为PC端及移动端浏览器和信息分发平台业务。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浏览器品牌,Opera发明了多项浏览器关键核心技术,尤其是在当今增长更为明显的移动端浏览器应用上,Opera始终引领着前沿技术趋势。2016年11月,公司参与买方团完成了对Opera的收购,在其原本单一的浏览器搜索模式上,开始加入精准推送的新闻资讯服务,提高了用户使用频次和粘性,使Opera成为集搜索、导航链接、内容分发、社交为一体的综合平台级应用,商业模式进而也从原来的导航、搜索引擎分成等延伸至广告变现等领域。

据Opera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其平均月活跃用户高达3.22亿人。财务方面,Opera2018年一季度营收为3,944.6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2,547.5万美元增长54.8%;经调整后净利润为987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78万美元实现大幅增长。2017年,Opera全年营收为1.289亿美元,较2016年1.073亿美元增长20.1%;调整后净利润为1,779.6万美元,较2016年调整后净亏损922.6万美元不仅实现扭亏为盈,且有了跨越式增长。

昆仑万维同时提示风险,Opera本次仅提交了上市申请,存在上市不成功的风险。其发行价格、发行数量和上市日期均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在其上市后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对上述股份的价值进行确认。由于Opera拟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因此汇率波动可能会对公司所持其股份的公允价值造成一定的影响、Opera上市后,公司存在对其股份增持或减持的可能性。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公司依托浏览器及内容分发平台Opera、社交平台Grindr,搭建全球化社交 及内容架构。公司一季度进一步增持了Opera14.7%的股权至48%,Opera全球MAU(月活跃用户数量)达3.5亿,新产品OperaNews上线半年MAU过亿,带动Opera扭亏为盈,商业前景光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