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盛股份:杠杆惹祸 员工持股计划遭被动减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2 07:5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康盛股份:杠杆惹祸 员工持股计划遭被动减持)

康盛股份(002418)6月29日晚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被动减持的公告。公司表示,近期因受大环境影响,公司股价持续下跌,员工持股计划不断触及止损线。尽管补仓义务人公司董事长陈汉康拟以其持有的足值有效的房产对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提供抵押担保并起草相关合同,但优先级委托人在未与公司或补仓义务人进行任何沟通和告知的情况下,于6月28日通过管理人将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全部股票卖出。陈汉康将以个人财产为该计划员工认购部分本金损失提供补偿。

公告显示,公司于2016年1月6日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完成员工持股计划买入,锁定期一年。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购入公司股票39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成交金额合计为1.4亿元。目前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实际持有公司股票118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 自员工持股计划成立之日起至公告日,公司董事长陈汉康作为鹏华资产-康盛成长共享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资管计划”)的补仓义务人 已为资管计划追加保证担保十余次,累计追加保证担保金额 3086万元。

近期,因受大环境影响,公司股价持续下跌,员工持股计划不断触及止损线,公司于 2018 年 6 月 21 日收到了管理人鹏华资管出具的《鹏华资产-康盛成长共享 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平仓通知》。鉴于公司股价非理性下跌,为了提升效率,优化补仓流程,补仓义务人陈汉康拟以其持有的足值有效的房产对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提供抵押担保。经补仓义务人与优先级委托人民生银行充分沟通后,民生银行同意补仓义务人以其所持有的房产对员工持股计划提供抵押担保。6月25日,民生银行就房产抵押担保事项起草了抵押合同。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过程中,民生银行在未与公司或补仓义务人进行任何沟通和告知的情况下,于6月28日上午通过管理人将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全部股票卖出。 截至本公告日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项下股票1182.8万股已全部变现。公司董事长陈汉康将以个人财产为改计划员工认购份额本金损失提供补偿。

记者统计显示,康盛股份是继*ST凯迪、智慧松德后近期第三例爆仓的员工持股计划。以往被视为股价“安全垫”的员工持股,其安全性正被打破。由于员工持股计划高峰出现在2015年、2016年,建仓价格处于高位。目前有超过6成的员工持股计划处于浮亏状态,多家上市公司通过延期或终止员工计划来减少亏损。但相当部分的员工持股计划购买了相关产品的劣后级存在杠杆,市场剧烈下跌之下,若大股东没有及时补充抵押物,则将面临极大的平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