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光圆成:拟现金控股港股公司中国传动

来源:中证网 2018-07-02 07:3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光圆成:拟现金控股港股公司中国传动)

新光圆成(002147)7月1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与丰盛控股、丰盛控股全资子公司Five Seasons签署《框架协议》,新光圆成拟以现金方式收购Five Seasons所持有的中国传动(0658.HK )833,998,694 股-1,208,577,693股股份,占中国传动全部已发行股本约51.00%-73.91%,拟定收购价格为人民币9.99元/股-11.25元/股。本次协议收购对应中国传动100%股份总价为人民币约163亿元-约184 亿元,新光圆成最终收购股份的数量及最终收购价格将以交易双方签署的正式买卖协议为准,并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框架协议》同时明确,中国传动拟剥离数控机床、柴油机、芯片、锅炉及治金设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等非核心业务,丰盛控股、Five Seasons同意促使中国传动进行上述资产剥离,且中国传动该等资产剥离的顺利完成将是新光圆成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的先决条件。根据中国传动提供的资料,中国传动模拟2017年1月1日即完成上述资产剥离的2017年度拥有人应占备考溢利净额为94,397.9万元(未经审核)。
    新光圆成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获得优质的装备制造相关资产,上市公司业务结构将得到优化,拓宽了业务范围,延伸了业务领域,改变上市公司主要依赖房地产业务的局面,夯实并大幅提高了公司装备制造板块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拓展上市公司盈利来源并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中国传动资产总额2,743,817.5万元,净资产1,097,600.1万元;2016年度,中国传动实现收入896,604.9万元,实现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溢利110,899.5万元;2017年度,中国传动实现收入824,191.4万元,模拟资产剥离完成以后的拥有人应占备考溢利净额为94,397.9万元(未经审核)。
    新光圆成一季报显示,公司当期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3.03亿元和-6884.6万元,公司目前主业为房地产和机械设备制造,其中房地产业务为上市公司贡献绝大多数的当期营收和利润。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在房地产严格调控和去杠杆的金融环境下,区域房企面临越来越大的资金压力和项目储备压力。若本次收购成功,公司有望加强在机械制造领域的业务。若并购资产能够维持现有业务水平,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有望显著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