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毅达明起复牌披星戴帽 年报仍未披露存暂停上市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1 16:2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毅达明起复牌披星戴帽 年报仍未披露存暂停上市风险)

中毅达(600610)7月1日晚公告,公司新一届董事会于6月28日经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不能于7月1日前审议并披露2017年度报告。根据上交所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7月2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复牌。

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中毅达A股股票简称为*ST毅达,A股股票代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B股股票简称为*ST毅达B,B股票代码900906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中毅达在今年5月1日晚曾披露,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公司股票于5月2日起停牌。对于不能按期披露定期报告的原因,中毅达在彼时解释称,原会计事务所的变更导致新会计事务所进场时间较晚;原财务总监不够尽职尽责,造成下属公司在审计过程中不配合提供相关审计资料;董监事和审计单位沟通不够充分,同时部分董监事不恪尽职守,不重视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工作。

根据上交所的相关规定,如果中毅达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两个月内仍未能披露定期报告,公司股票将停牌并暂停上市。若中毅达在暂停上市两个月内仍未能披露前述定期报告,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另外,如果中毅达股票暂停上市后两个月内披露了前述定期报告,可以在公司披露相关报告后5个交易日内提出恢复股票交易的申请,若未能在其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提出恢复上市申请,上交所将可能决定终止其上市。

据了解,中毅达目前生产经营内容未发生重大调整或变化,并预计2017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亏损数额暂时无法确定。由于失信,导致中毅达流动性无法补充,信用萎缩导致公司资金链紧张。同时,中毅达对外投资的参股公司经营也不乐观,处于停滞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定期报告迟迟未能披露、公司股票将披星戴帽、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之外,中毅达目前还处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今年3月22日晚和5月9日晚,中毅达曾先后发布公告称,因为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在此之前,中毅达曾于2016年11月15日收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今年4月11日已正式收到上海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这也意味着中毅达接下来可能面临众多投资者的维权索赔。

“中毅达因虚假陈述受罚,根据最高法司法解释、行政处罚决定书等材料,在2015年10月28日至2016年4月15日期间买入中毅达A/B股票,并在2016年4月16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提起索赔诉讼,要求中毅达和有关责任人赔偿投资差额损失及相应的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