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环保趋严叠加雄安新区建设冀东水泥业绩稳中向好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9 07:2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保趋严叠加雄安新区建设冀东水泥业绩稳中向好)

环保督察对水泥行业影响浮现。由于空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不达标,安徽芜湖共17条水泥熟料生产线月底起全面停产6天。作为华北水泥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冀东水泥(000401)表示,京津冀环保趋严有利于公司发展。

6月28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中,冀东水泥表示,作为大企业,公司一直积极承担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逐渐加大环保支出,目前公司旗下部分企业的环保指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另外就雄安新区建设的影响,冀东水泥透露,公司子公司坐落在雄安新区周边,较其他水泥企业,具有明显的供应优势,随着雄安新区规划的逐步落实,京津冀区域的水泥需求稳中向好,但是不会引起爆发式增长。

对雄安新区有供应优势

受环保趋严影响,冀东水泥的水泥销量已有下降。冀东水泥透露,因2018年环保政策趋严、工程开工时间较去年晚等因素影响,一季度水泥熟料销量同比降低7%,不过,1至5月份销量同比降幅收窄。

冀东水泥透露,京津冀环保趋严有利于公司发展。公司逐渐加大环保支出,努力建设清洁、绿色的水泥企业。另外,2017年-2018年东北地区错峰生产情况较2016年-2017年更加严厉,与其它地区不同点在于错峰生产政策由政府发文规定,水泥企业必须执行,吉林和黑龙江的水泥价格排在国内前列。

作为地处雄安新区的水泥企业,冀东水泥曾透露,公司在雄安新区附近周边的涞水、唐县区域有子公司,可直接供应支持雄安新区的建设。

最新调研纪录显示,雄安新区的建设对水泥的需求量是逐渐释放的,需求具有可持续性,雄安新区的建设会使京津冀区域的水泥需求稳中向好,但是不会引起爆发式增长。冀东水泥子公司坐落在雄安新区周边,较其他水泥企业,具有明显的供应优势,随着雄安新区规划的逐步落实,部分子公司的水泥发运量将稳中有增。

冀东水泥透露,拉动公司水泥需求的三驾马车分别是房地产、农村市场、重点工程,其中房地产需求量占50%左右、农村市场需求量占30%左右、重点工程需求量占20%左右,雄安新区的大范围开工会增加公司的水泥销量,可能对上述的需求占比产生影响,但是国家推动的新农村建设也会拉动水泥需求。

目前,冀东水泥已与唐山区域的其他水泥企业以及唐山国投公司共同设立平台公司,以实现水泥熟料的统一管理、统一生产、统一销售,更好的实现行业协同。

连同北京与雄安的京雄高铁今年已经全面动工。冀东水泥表示,在京雄高铁已开标路段,公司子公司涞水公司中标河北段水泥供应,金隅集团子公司琉璃河公司中标北京段水泥供应。

目前财务状况良好

2015年,冀东水泥主营业务曾出现严重亏损,但自2016年重组后金隅集团成为控股股东以来,公司核心区域市场逐渐向好,2016年公司主营业务大幅减亏,2017年主营业务实现盈利,2016年及2017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已达到27亿元,公司目前财务状况良好。

就短期债务占比较大问题,冀东水泥解释这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从未来发展角度,公司将增加长期性及偏股型债务,调整债务结构,此外,公司已是金隅集团子公司,将充分利用金隅集团下属财务公司的融资优势,融资成本将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去年12月底,冀东水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冀东水泥与大股东金隅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彻底解决同业竞争。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30亿元。根据拟出资资产预估,冀东水泥将持有约52.58%股权,金隅集团将持有约47.42%股权。

公告透露,目前冀东水泥重大资产重组已经被证监会核准,公司及金隅集团正在办理资产注入合资公司事宜,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后,金隅集团已经承诺在三年以内将剩余14家水泥企业注入到合资公司或冀东水泥。金隅冀东的重组为北方水泥市场开辟了新格局,尤其是华北地区的水泥市场,通过重组,华北区域的协同进一步增强,为水泥市场创立了新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