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宇新材问询 刘必安系收购策划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8 09:1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红宇新材(300345)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并拟变更实控人引起关注,尤其是受让方背后的神秘事业单位背景。红宇新材表示,截至目前中战华信财务报告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相关核查工作预计将在审计报告出具之日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

(原标题:红宇新材再回深交所问询 珠宝商人刘必安系收购策划人之一)

近日,红宇新材(300345)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并拟变更实控人引起关注,尤其是受让方背后的神秘事业单位背景。经e公司记者穿透、探访发现,该笔交易几乎绕开了最终控制人舆情战略研究中心,湖南珠宝商人刘必安可能在交易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此外,作为事业单位的舆情战略研究中心,然和一堆公司有关联。

深交所也对红宇新材连续两次火速问询,要求明确说明本次交易受让方情况、交易目的、资金来源及合规性等情况,以及明战略舆情中心旗下公司和刘必安相关情况和具体收购资金来源等问题。6月27日晚间,红宇新材第二次回复交易所问询。

对于市场关心的刘必安相关问题,红宇新材称刘必安作为中战华信的总裁,也是本次收购工作的主要策划人员之一,其参与了与转让方的前期洽谈及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内容商定相关的工作,同时协调中战华信下属各公司就本次交易开展的核查工作提供相应的资料。

可见刘必安在本次交易中起到关键作用,不过红宇新材也表示,本次收购事项是收购人管理层集体审议的结果。刘必安也出具说明文件说明,其个人未为本次收购提供任何收购资金,并非本次收购事项的实际收购人,财务顾问也表示未发现刘必安为本次收购提供资金的情形。

公告还表示其本次收购的资金来源于华融国信及其控股股东的合法自有资金,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的情况,不存在通过与上市公司进行资产置换或者其他交易获取资金的情形。红宇新材还称本次收购已履行了内部审议和决策程序舆情战略研究中心和中战华信分别在5月26日和5月27日出具相关股东决定,同意本次收购。

对市场关心的中战华信旗下公司情况,红宇新材称中战华信旗下33家公司的财务数据正在搜集整理,由于工作量较大,尚未完成,公司将在收到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另外,对于正在剥离的金易购珠宝网络科技公司(黄金贷)等三家公司的剥离问题,公告称当时收购三家公司是出于对互联网 金融牌照的布局考虑,但是收购之后并未实际开展业务,且与中战华信未来主要从事实业投资及为国家化解金融风险的使命不符。现从6月20日开始剥离,预计在7月1日剥离完成。

另外,红宇新材在第一次回复深交所问询时有所延迟,红宇新材称由于中战华信下属子公司较多,且涉及深圳、长沙、北京、张家界等多地的企业,这些企业的工商登记资料、财务报表、银行流水的取得尚需时间,因此导致未能如期全部回复前期关注函的问题。而且红宇新材表示,截至目前中战华信财务报告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相关核查工作预计将在审计报告出具之日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