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宋城演艺:六间房与花椒重组 协同融合夯实竞争优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6-28 09:0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宋城演艺:六间房与花椒重组 协同融合夯实竞争优势)

公司近况

公司公告六间房与密境和风(花椒直播的运营商)进行资产重组。六间房和密境和风整体估值分别为 34 亿元和 51 亿元人民币,重组完成后六间房将持有密境和风 100%股权,花椒直播的全体股东将持有重组后集团~60%股权。宋城演艺在重组后集团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低于 30%,不再并表。原六间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岩将出任新集团 CEO。

评论

在线直播行业市场空间广阔。参考艾瑞咨询数据,2017 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到~4 亿人,预计 2019 年将突破 5 亿人,泛娱乐直播市场规模将超过 850 亿元,未来有望保持双位数增长。

联手花椒实现协同融合,打造强势直播平台。六间房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演艺平台,2017 年实现收入 11.8 亿元,净利润 2.85 亿元。花椒直播则是移动娱乐直播领域的佼佼者,2017 年 4 季度活跃用户占比达 2.13%,位居娱乐内容类 APP 第一名。截止 2018 年3 月六间房和花椒的累计注册用户分别达 6,100 万人/1.4 亿人。重组后新集团公司将能发挥出两家公司各自在 PC 端和移动端的优势,实现资源、技术、流量和运营等方面的协同融合,有望夯实公司直播业务的竞争优势,在竞争激烈的线上直播市场脱颖而出。

外延扩张加速,轻重结合提高回报率。预计未来三年每年会有 2-3个景区项目开业。目前在建的重资产项目有 6 个,包括桂林漓江(2018 年 3 季度开业)、西安中华千古情(2019 年 6 月前开业)、张家界(2019 年开业)、澳大利亚传奇王国(2020 年开业)、上海项目(2019 年开业)、西塘演义小镇(2019 年开业)。轻资产项目有 3 个,包括江西宜春项目(2018 年开业)、佛山项目(2020 年开业)和黄帝千古情(2020 年开业)。轻重结合,能够实现项目的快速扩张,提升整体回报率。

估值建议

我们暂时维持盈利预测不变,待方案正式完成后再调整。公司目前股价对应 2018/19 年 24 倍/20 倍市盈率。我们维持中性评级。考虑到六间房的估值提升 31%,我们基于分部估值法计算的公司价值也相应进行调整,上调目标价 14%至人民币 21.90 元,较当前股价具有 0.46%的上行空间。

风险

项目扩张不及预期;恶劣天气影响客流;六间房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