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家公司下半年拟推新品打造新增长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27 08:0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公司下半年拟推新品打造新增长点)

截至目前,6月份共有329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较5月份680家的调研规模,骤减一半。尽管数量有所下降,但是调研主线更为清晰,即寻找确定性。具体而言,探秘上市公司下半年即将推出的新产品、新的增长点成为本轮机构调研的核心。

A股市场的波动似乎影响了机构调研的热情。记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6月份共有329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较5月份680家的调研规模,骤减一半。尽管数量有所下降,但是调研主线更为清晰,即寻找确定性。具体而言,探秘上市公司下半年即将推出的新产品、新的增长点成为本轮机构调研的核心。

记者注意到,目前已有111家上市公司透露了各自新产品研发及上市进度,更有不少公司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释放好消息,将新品上市时间表敲定在下半年。从细分行业来看,TMT行业新品储备丰富,产品推出频率较高,汽车、医药等制造业公司也顺应市场需求,加快了新品推出速度。

继“中国芯”旋风席卷A股市场后,机构目光再次聚焦TMT公司酝酿的新产品。主营集成电路芯片的中颖电子在最近一次机构调研中透露,公司一款FHD AMOLED显示驱动芯片已经通过功能验证,正在进行可靠性验证,今年有机会进入量产。同时,公司今年还会持续推出新产品。

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劲拓股份和联得装备也在加快新品投产进程。劲拓股份在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屏下指纹模组封装设备、摄像头模组封装设备两款新品处于批量销售阶段,3D玻璃设备小批量试产。模组组装设备供应商联得装备表示,今年针对大尺寸面板的相关设备若在客户端能顺利验证通过,应该会成为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受益消费升级、市场需求拉动,汽车和医药领域的新产品受到投资者密切关注。长安汽车将新品上市时间表敲定在下半年,“逸动、悦翔、CS35等经典产品上市已经6至7年,曾带动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飞速发展,今年将陆续进行升级换代。第二代逸动已于3月上市,逸动XT、新悦翔、新CS35都将按计划在下半年上市。”长安汽车近日在互动易平台上表示。

体外诊断领域的利德曼、万孚生物也在互动易平台透露了新品上市计划。利德曼直言:“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机型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CI2000将于近期上市销售。” 万孚生物确认,公司下半年会有新品推出。

更多制造业企业都在顺应供给侧改革思路,积极迭代新技术、推出新产品。伴随铸造业务快速增长,豪迈科技铸造一期、二期工程已经全部建成投产,产能利用率进一步释放。该公司近日在机构调研中“报喜”,公司铸造三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并进入新产品试制阶段,最大单体铸件可以达到100吨,对供应能力有明显提升。随着三期工程逐渐满产,公司产值将会进一步提升,规模和技术水平都在国内名列前茅。

家电业新品更是层出不穷。美的集团在今年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上推出了很多新产品,投资者普遍反映外观时尚、体验感强,只不过目前在市场上还看不到。对此,美的集团近日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应称:“AWE上展示的部分新产品将于今年上市,敬请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