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财务等关键问题并未回复红宇新材再遭深交所火速问询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7 03:0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务等关键问题并未回复红宇新材再遭深交所火速问询)

近日,红宇新材(300345)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并拟变更实控人引起关注,尤其是受让方背后的神秘事业单位背景。经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调查发现,该笔交易几乎绕开了最终控制人舆情战略研究中心,湖南珠宝商人刘必安可能在交易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此外,作为事业单位的舆情战略研究中心,竟 然和一堆P 2 P公司有关联。

在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之后,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随即对红宇新材发出关注函,要求明确说明本次交易受让方情况、交易目的、资金来源及合规性等情况。6月25日晚间,红宇新材对部分问题进行了回复,26日早间,深交所火速再次追发问询函,继续要求说明战略舆情中心和刘必安相关情况,以及具体收购资金来源等问题。

关键问题未回复

红宇新材近日宣布拟进行实控人变更,股东朱红玉、朱明楚、朱红专拟分步转让合计所持红宇新材股份8830万股(股份比例20%)给华融国信。华融国信的实际控制人是舆情战略研究中心,而且是一家颇为神秘的事业单位。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调查穿透后发现,中战华信是其旗下主要公司平台,但记者发现湖南珠宝公司玛丽莱集团董事长刘必安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而且穿透之后中战华信旗下竟有一堆P 2 P公司。红宇新材也因此遭到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问询。

对市场关注的舆情战略研究中心问题,红宇新材回复称该中心成立于2012年7月24日,法定代表人为廖富文,企业类型为国家事业单位,举办单位为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刘必安是该中心的副调研员,同时担任中战华信的总裁。同时也明确表示,刘必安有参与本次交易的初步洽谈及具体落实工作。但公司对刘必安的具体角色并未给予明确回复。

红宇新材还披露了中战华信直接及间接控制的33家企业情况,其中多家公司2018年1-5月净利润为负或至今未开展实际业务,其中本次的收购主体华融国信尚未开展实际业务且2018年1~5月的净利润为-350元。另外,深圳金易购珠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黄金贷)、湖南泰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帝冠黄金珠宝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显示正在剥离。

对于市场关注的收购资金问题,红宇新材回复称,中战华信投入的资本金,不存在资金来源于中战华信控制的P 2 P等互联网 金融业务或杠杆资金或结构化安排的情形,不会因资金来源影响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

不过对于要求独立财务顾问给予明确意见的地方,红宇新材回复表示,由于工作量较大,受让方财务顾问核查工作尚未完成,截至目前尚未就相关问题出具核查意见。

另外,对深交所要求披露华融国信及其控股股东或实控人从事的企业及最近三年的财务状况,包括总资产、净资产、收入及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问题,红宇新材也没有给予回复,而是表示“由于中战华信下属子公司较多,相关的财务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

深交所再火速追问

26日早上,深交所再次火速对红宇新材发问询函,首先要求具体说明公司对前期关注函未如期全部回复的具体原因,有关核查工作的具体进展,是否存在重大核查障碍,回函所需时间及具体安排。并请财务顾问核查并发表意见。

深交所要求说明舆情战略研究中心作为事业单位,收购上市公司控制权是否需要履行相应的审批或决策程序,以及相关程序履行情况及是否存在不确定性。

深交所还再次要求说明刘必安相关情况,包括在本次收购中担任的主要角色、负责的主要工作,是否为本次收购提供资金,是否如媒 体质疑为本次收购事项的实际收购人等。

对舆情战略研究中心旗下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本次收购的具体资金来源等问题,深交所也再次追问,再次要求说明中战华信旗下33家公司最近三年的财务状况,包括总资产、净资产、收入及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舆情战略研究中心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以及本次收购股份的具体资金来源,以及是否具备收购能力等。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说明前面提到正在剥离的三家公司开始剥离的时点、剥离原因,以及剥离进展等情况;并要求补充披露本次交易双方一致行动关系的时间期限、解除条件、未来十二个月的减持计划等。

在被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及深交所火速问询相关情况后,红宇新材股价6月20日、21日、22日连续三天巨震,并有天地板和地天板交替出现的情形,6月25日红宇新材股票再度涨停,6月26日红宇新材股价开盘下跌,盘中一度翻红,临近尾盘公司股票被封死在跌停板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