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信息披露违规致投资者损失 罗平锌电中小股东将进行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6-26 15:3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息披露违规致投资者损失 罗平锌电中小股东将进行索赔)

罗平锌电(002114)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环保部门下发的停产整治通知,涉及环保问题的铅锌生产线已停产整改。同时,公司收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涉嫌环境违法,公司被责令改正,并被罚款53万元。而在此前,罗平锌电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旦公司被认定构成虚假陈述,还将可能面临投资者的索赔诉讼。

信息披露违规将遭深交所严肃处理

6月21日,生态环境部通报表示,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指出,罗平锌电重金属污染隐患问题突出。2018年6月12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到公司进行“回头看”督察,发现公司重金属污染这一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呈进一步加重之势,对珠江上游水环境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受此影响,罗平锌电公司连续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云南证监局下发的问询函,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罗平锌电在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中称,公司预计9月15日前完成整改。公司停产生产线主要产品为锌锭,其年收入占公司全年营收的约90%。由于铅锌生产线毛利为负且停产期间的固定费用较低,铅锌生产线停产不会对公司盈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罗平锌电公告称,曲靖市环保局对公司的处罚,除责令改正并罚款53万元外,公司必须于2018年10月31日前完成存在环境问题的整改,相关问题整改完成后,经市环境保护局组织验收后方可复产。

此前,罗平锌电公司公告还披露,收到公司董事长杨建兴因个人原因暂停履职的申请。

据记者了解,深交所已启动对罗平锌电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的公开谴责处分程序,严肃处理公司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哪一类投资者可以参与索赔?

上海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说:“公司公告环保治理和情况以及标准没有任何问题,但事实上,生态环境部的公告明确指向罗平锌电对待检查和环保问题的处理上两面派,对周围环境的污染以及威胁危害很大。”

律师表示,罗平锌电环保信息披露涉嫌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误导性陈述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股价从2017年8月至今已经下跌了50%左右,信息披露的问题已经给股民投资带来了实际的损失。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凡是在2018年6月21日持有罗平锌电的投资者具体初步索赔条件,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报名参加索赔预征集。

在环保督察持续强化的大背景下,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因环保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ST三维(000755)索赔条件为2014年8月13日至2018年4月17日期间买入且2018年4月17日仍持有股票;上峰水泥(000672)索赔条件为2017年4月17日至2018年5月10日期间买入且2018年5月10日仍持有股票;辉丰股份(002496)2018年3月中下旬至4月16日期间买入并且2018年4月16日仍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具备初步索赔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