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尼机电去年重组标的爆出违规担保 昨日股价“一字”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6-26 15:3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康尼机电去年重组标的爆出违规担保 昨日股价“一字”跌停)

康尼机电(603111)昨日“闪崩”,收盘报8.9元,“一字”跌停。消息面上,康尼机电上周六披露了一份子公司董事长涉嫌违规担保等事项的公告,需要指出的是,上述子公司是康尼机电去年的重组标的,在公告中,康尼机电并未提到上述违规行为的具体时间。

康尼机电近期发现全资子公司广东龙昕科技有限公司 (下称 “龙昕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廖良茂,涉嫌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以龙昕科技名义违规对外担保等事项。廖良茂的行为使龙昕科技的3.12亿元资金被限制使用,并存在被担保权人行使担保权从而造成损失的风险。对此,康尼机电已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包括成立专项小组、责成廖良茂辞去龙昕科技董事长职务等。廖良茂在今年1月5日担任康尼机电副总裁,并于5月11日同时担任康尼机电董事。

具体来看,廖良茂未经龙昕科技董事会和股东会批准,私自以龙昕科技在厦门国际银行的3.045亿元定期存单为深圳市鑫联科贸易有限公司向厦门国际银行的3亿元授信贷款及资产管理计划提供质押担保。据廖良茂称,其私自以龙昕科技的名义为其个人6600万元民间贷款提供了保证担保。康尼机电表示尚需进一步核实。根据廖良茂提供的仲裁申请书,廖良茂及龙昕科技作为被申请人,被要求对第三方舒魁3400万元的民间借贷承担连带保证责任。龙昕科技的825万元存款因此已被冻结,目前此案正在审理过程中。

回顾以往公告发现,龙昕科技是康尼机电在去年筹划重组时收购的,根据方案,康尼机电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廖良茂等20位股东购买其持有的龙昕科技100%的股权。去年底,康尼机电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证监会在对康尼机电重组预案的反馈意见中,曾指出交易对方廖良茂等并购合计持有的龙昕科技52.92%股权存在质押情况,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消除质押的进展情况、预计办毕期限、担保责任到期及解除的日期和具体方式。康尼机电在2017年9月对反馈意见的回复中表示,廖良茂等所持标的公司股权预计将在此次重组经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通过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质押解除手续。去年9月披露的重组预案中,对外担保情况方面的表述为“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龙昕科技及其下属子公司不存在对外进行担保的情况。”

那么,廖良茂何时开始以龙昕科技名义违规对外担保,是近期还是收购前?康尼机电又是何时发现上述违规事项?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披义务?龙昕科技经营将受到多大影响?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昨日多次致电康尼机电对外披露电话,公司电话无法接通。

康尼机电在上交所e互动中回复称,“事件发生后,公司与廖总进行了多次交流沟通,股东廖良茂对其因个人债务给龙昕科技带来的影响、对自己的违规行为,表示深深的歉意,对自己法治观念的淡薄有了一定认识。表示将尽快处理个人债务问题。此外,公司已成立专项小组,对龙昕科技及其分子公司的公章、财务印鉴章及银行账户网银进行了集中管理,并责成廖良茂辞去了龙昕科技的董事长职务,防范上述行为再次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