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0转9,中期送转第一股出炉!方案公告后三五天最关键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6 12:4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家推出2018年中期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出炉。从送转比例看,这是一份不算“高送转”的“高”送转方案。

三联虹普拟10转9 ,成2018年中期送转第一股

6月25日晚间,三联虹普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刘迪提议进行2018年利润分配和公积金转增股本,其表示,鉴于公司目前资本公积金较高,提议以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167,452,96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

三联虹普同步披露的中期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41.85万元~9076.4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60%,略高于一季度同比增速。

三联虹普上市后,2015年度和2016年度连续两年营收下滑,2017年度重拾增长;净利润则是在2016年度出现下滑,其他年份均为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三联虹普的每股资本公积金为5.85元,在35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排在第184位,每股资本公积金水平较高,具备较强的转股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三联虹普每股转增股份数高达9股,但由于其为创业板公司,按规则这份中期送转方案并不属于高送转:今年4月份,沪深交易所出台新规,对高送转的具体标准作出明确定义:主板10送转5以上,中小板10送转8以上,创业板10送转10以上。

不过,三联虹普此番的送转方案虽不算高送转,但接近创业板公司高送转的临界值。

两大交易所的新规中,除了明确高送转的标准外,还将上市公司送转股的比例,与公司净利润增长、净资产增长以及业绩稳定性挂钩,业绩不达标公司的高送转行为将受到限制。

此外,上述新规还将上市公司高送转方案的披露时间与董监高人员限售股解禁、重要股东减持股份等严格挂钩,以杜绝利用高送转“利好”拉抬股价、对冲限售股解禁压力等可能最终导致中小投资者被“割韭菜”等违规行为。

数家公司此前已推出中期分配方案 但不涉及送转股

在此之前,也有几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的分配预案或相关信息,但均不涉及送转或转股。

如润欣信息提议公司在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完成后,在2018年中期对公司进行一次利润分配,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将不低于公司2017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30%。

五矿资本则预计将在2018年中期提出利润分配预案,以现金方式进行利润分配,拟分配利润金额约为公司2017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20.00%~30.00%。

赛隆药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蔡南桂则提议公司2018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1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40万元。

顺灏股份的控股股东顺灏投资则提议,以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00 元(含税)。

送转股不再是股价“良药” 今年八成以上送转股除权后下跌

数据显示,2017年度涉及送转或转股,且已除权的公司有465家。

观察上述公司股价表现可以发现,除权后股价上涨已并非大概率事件,这一方面与近股市连续下跌的大环境有关,另一方面,也与送转股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有关。

数据显示,上述465家公司中,242家公司在预披露2017年度送转信息或公布预案后,在其后3个交易日内股价出现上涨,占比略超50%;249家公司在预披露2017年度送转信息或公布预案后,在其后5个交易日内股价出现上涨,占比也略超50%。说明送转方案对公司股价短期内可能有一定刺激,但并不绝对。

不过,将时间拉长,送转方案对股价的影响将变得很不明显。

数据显示,上述465家公司中,396家公司自除权以来股价出现下跌,占比超过八成。其中梅泰诺等31家公司跌幅甚至超过三成。

不过,另有不少公司在除权后股价出现大涨,如超频三在送转股除权后有多个交易日涨停,除权后股价实际涨幅达到101.35%,已成功实现填权。

集泰股份最近5个交易日也连续大涨,自除权以来涨幅达41.39%,也已实现填权。

冀凯股份、宏辉果蔬在送转股除权后涨幅也表现较好,涨幅超过两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