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各大冲击因素相续落地 市场有望迎来破后而立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6-26 08:3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腰斩股”成反弹急先锋 参与超跌反弹有技巧)

    历次大跌后市场都会出现反弹,对于短线操作者,这是一个较好的短线抢反弹时机。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超跌股的反弹已经成为了市场的新热点,其中的“腰斩”股更是蠢蠢欲动,在操作中适当挑些超跌股来参与或许是不错的投资策略。

“腰斩”股率先反弹

A股市场的调整还在持续。不过,前期超跌的个股开始活跃。如昨天逆市涨停板的金力泰(300255),公司2月份以来股价一度暴跌逾七成,而最近两交易日大涨近20%;又如股价一度大跌近七成的摩恩电气(002451),其走势与金力泰如出一辙,在昨天涨停后,最近两交易日逆市涨逾17%,类似的个股还有不少。粗略统计,昨天55只逆市涨停板的个股中,超跌个股约占了三分之二。

“从不少超跌股放量即拉升的表现看,主力在超跌股上已有布局。”券商投 顾对记者表示,在股指走势未明朗之前,“腰斩”股或许是相对安全的选择。作为理性投资者应以静制动,挖掘一些有业绩支持的超跌公司,耐心等待上涨时机到来。

其实,从以往的市场表现来看,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拉升潜力较大的多是超跌股。这类个股由于股价跌幅较深,如同是被压紧的弹簧一样,所积蓄的反弹动能十分强烈,往往能爆发出强劲地反弹走势。

自今年1月29日股指从最高点滑落以来,截止6月25日,沪指累计跌幅达19.64%,深成指跌停与此相若,创业板表现微好但累计跌幅也达到了15.31%。据数据统计,这期间跌幅超过50%的公司共有110家,跌幅超过30%的公司共有1033家。其中, *ST富控(600634)、*ST华信(002018)、顾地科技(002694)、*ST天马(002122)、奥瑞德(600666)等12只个股累计跌幅超过70%。

分析认为,随着各大冲击市场因素相续“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渐回暖,部分超跌个股有望率先走出“困境”,有望带动超跌股逐步转强。

市场有望迎来破后而立

尽管市场悲观情绪延续,但各大机构却普遍对A股后市持乐观态度。博时基金表示,短期波动不改市场中长期稳中求进的趋势。市场调整背后是风险与收益的再博弈,机会将在恐惧中显现。

针对市场对外部不确定因素的担忧,富国基金认为,应当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中国经济和治理能力。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改革,坚定通过自主创新发展核心技术、实现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向创新驱动的高质量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国家战略不动摇。在这样的战略导向下,应该对A股市场中与经济转型相关的板块抱有坚定的信心,尤其是那些市场前景巨大、管理优异且估值合理的优质创新龙头公司,在本轮下跌以后将迎来极佳的买点。

对于市场对信用风险的担忧,富国基金表示,根据央行的最新表述,尽管出现了一些实质性违约事件,但近期新增违约总体呈点状分布,未呈现风险集中的趋势。债券违约率总体水平其实并不高,截至2018年5月末,公司信用类债券违约后尚未兑付的金额663亿元,占余额的比重仅为0.39%。可以说近期的一些信用违约事件是监管层加强市场纪律、有序打破刚性兑付的体现,并且风险处于可控水平,因此也不构成股市长期的利空因素。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A股剔除金融TTM的PE水平已降至24倍,而历史底部在21倍左右。虽然估值水平还未到底部,但因为今年A股剔除金融的盈利增速有15~20%左右,因此若考虑年底估值切换因素,目前点位已经非常具有中长期的估值吸引力,投资者现在应该坚定市场信心、坚信长期投资的力量。”富国基金称。

方正证券则指出,市场目前处于底部位置,勿过度悲观。从估值来看,各类指数已接近底部,其中上证A股估值为12.7倍,创业板估值为36倍,沪深300估值为12.1倍,全部A股估值为15.2倍,估值底已经出现,政策预调微调以及流动性改善将引发市场反弹。

朱雀投资表示,股指大跌过后,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低于2016年熔断后低点,不少行业估值甚至已创造或接近历史最低记录。从历史上看,在经济社会总体稳定的背景下,类似的市场带有情绪性的恐慌性大跌往往会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买入优质标的的良机。

参与超跌反弹有技巧

由于超跌强势股具有启动突然、拉升快速、短期涨幅巨大、维持时间短的特点。因此,抢反弹过早,容易造成套牢;抢反弹过迟,往往会错过稍纵即逝的买入价位。那么在参与超跌股反弹时,有没有什么技巧可言呢?

“超跌股历来是反弹行情的急先锋。”券商分析师表示,从资金流向来看,近期主力资金有明显进入超跌股的迹象,因此可以关注超跌股反弹行情,而在选择标的时候首先要看个股的行业与政策。超跌股阶段反弹行情一般有以下特征,其在估值上已经低于行业水平,但在行业发展、政策支持方面占优的品种,此类股票容易引发资金的介入。

在具休的操作中,上述分析师建议要注意做好三项纪律,第一要时刻关注市场变化,一旦大盘出现反弹的迹象就可大胆行动;第二要时刻跟踪超跌股,在大盘下调过程中就要开始超跌股的选择工作,一旦个股出现放量启动,要敢于在启动时果断出手;第三要及时了结,当个股的成交量出现天量后迅速萎缩,日K线收出中阴线时就要小心股价见顶。

此外,在弱市中抢反弹要根据市场环境因素,选择适当的资金投入比例,不要贸然重仓或满仓参与,一旦研判失误将损失巨大。

在标的选择上,业内分析人士建议,不要选择那些股性不活跃的大盘蓝筹股,因为资金面不宽裕的背景下,这类个股要有较多资金才能拉动的股票很难持续反弹。相反,一些流通盘较小、股性活跃的个股,由于它们不需要很多的资金便能拉出涨停板,也容易出现连续性的上涨,因此在参与超跌股的反弹操作中,要以中小盘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洲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