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绿地700亿元建济南新动能标杆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25 07:4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绿地700亿元建济南新动能标杆项目)

6月23日,济南市人民政府与绿地控股(600606.SH)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综合建设项目。该项目拟总投资7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会展经济园区、科技先行谷和生活示范区。项目计划5年全部建成,2020年实现国际会展中心一期运营,2022年底实现整体运营。

根据协议,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项目地上建筑面积约666万平米,项目建设分为新动能产城融合、基础设施代建两方面内容。新动能产城融合包括会展经济园、科技先行谷、生活示范区等三大园区。绿地将发挥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参与济南先行区内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包括区域景观绿化、市政道路、公共设施等。

其中,国际会展中心规模达55万平方米,室内展馆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绿地将嫁接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和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等合作伙伴的成功经验,对济南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全方位运营管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全球首座会展+产业融合发展的经济园区;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集群规模30万平方米,重点建设齐鲁国宾馆,将其打造成山东省承接国际会议和商务活动的重要场所,具备承接G20国际峰会等级会议的能力;绿地科技先行谷以先进动力研发、孵化为核心,重点打造先进动力产业园、绿地云谷产业园和科创总部园三个园区。先行谷将引入国家级研究院、工作站,最前沿科技企业,为先行区提供研发、技术及人才支持,创建济南新的科创中心;生活示范区以“全时生活、全民教育、全龄康养、全优服务”的“四全”服务体系为核心,以“小马路”“小退界”“小绿地”“小地块”“小转角”的“五小”城市新规划理念为抓手,引入美国索斯兰国际学校、北师大济南附属学校等国内外高端教育资源,打造建筑高品质、配套高品质、服务高品质的生活示范区,引领城市新生活方式。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十九大之后国务院批复的首个区域性国家战略,也是全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该项目是绿地继先后打造济南第一高303米绿地中心、山东第一高428米国金中心后,在济南掀起新一轮投资的又一代表作。自2009年底进入山东,绿地始终将山东视作重要的战略投资区域,在济南、青岛、莱芜、烟台等地累计投资项目21个,建设面积约1500万平米,累计投资约15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