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宁德时代开板引巨量资金博弈 一机构抢筹4.38亿元

来源:中证网 2018-06-23 08:1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德时代开板引巨量资金博弈 一机构抢筹4.38亿元)

在连续8个涨停后,宁德时代6月22日早盘打开一字涨停板。至此,近期在A股上市的3大“独角兽”企业全部开板。

此外,近期A股市值10亿元市值“迷你盘股”再度扩容,股价逼近1元的股票数量也明显增多。分析人士指出,A股过去二十多年来流行的“炒新炒差炒壳”逻辑越来越行不通了。

宁德时代开板后触及跌停

22日开盘,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收获一字涨停板的宁德时代股价急速下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板。不过,宁德时代开盘伊始的迅速下跌很快引来了资金的激烈争夺,股价遭遇震荡拉升。

截至6月22日收盘,宁德时代报收66.55元,下跌5.66%。盘中股价最大振幅超过11%。

收获8个涨停板后,打新中签的投资者每签最高浮盈达到了2.27万元。

此前多家机构给出宁德时代目标价显示,安信证券和Deutsche Bank给出的目标价最高,分别为72.40元和72.20元,天风证券给出的目标价为69.80元,东北证券给出的目标价为60元。

知名游资出货,一机构抢筹4.38亿元

截至6月22日收盘,宁德时代成交逾128万手股票,成交总额达到86亿元,当日换手率达到59%。

从成交量来看,宁德时代86亿元的成交量稳居6月22日当天沪深两市个股成交的榜首,远超第二名工业富联32.68亿元和第三名中国平安的28.38亿元。6月22日当天,创业板指总成交量为624.91亿元,宁德时代一只股票的成交量占到了整个创业板股票成交总额的13.76%。

从交易所盘后数据来看,在宁德时代开板当日,市场资金已经出现了较大分歧。

其中,买方席位相对集中,从买入榜来看,一机构席位大举买入4.38亿元,而招商证券益田路江苏大厦和中信证券上海恒丰路分别吸筹6.82亿元和2.03亿元。前五大买入方累计买入近16亿元,占到当日交易量的18.58%。

从卖出榜来看,在前五大卖出方中,光大佛山绿景路和国信深圳泰然九路两个著名游资出没地分别以3689万元和3142万元占据前2席位。卖出榜前5席位卖出总额为1.4亿元,仅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66%。

独角兽纷纷开板

截至6月22日收盘,药明康德、工业富联、宁德时代三家率先登陆A股的“独角兽”企业已经全部开板。

工业富联近期开板后股价回调明显,过去5个交易日连续下挫,22日上午,工业富联开盘一度下跌接近3%,不过随后出现明显反弹。截至收盘,工业富联报收18.72元,上涨3.03%,最新市值为3687亿元。以22日低点计算,市值较高点缩水超过1500亿元,相当于跌去了一个宁德时代的市值。

药明康德自5月30日开板后,股价整体震荡下行。截至收盘,药明康德报收89.90元,下跌1.63%。比起上市后最高点135.09元,累计下跌超过三成。

市场人士指出,从更大的范围来说,独角兽企业上市后市值反而缩水的案例并不罕见,其在A股市场的表现还要靠业绩说话。倘若上市公司的实际盈利能力不足,当初涌进来的投资者也会用脚投票。

华盛资本指出,新经济题材对于券商、香港市场、上市公司、以及上市前投资人来说,都有足够的动力出手,估值被炒高是必然的。这些新经济公司的成长性并不差,但泡沫过多,估值虚高势必出现问题。一方面,估值有水分需要释放;另一方面,往后的业绩增长情况还需观察。

“炒新炒壳炒差”逻辑生变

以10亿元市值为代表的“迷你盘”股数量最近也明显增多。

统计显示,截至6月21日收盘,A股中市值10亿元以下股票有3只,10亿元至11亿元区间内股票有9只。当前A股市值最低的股票为退市昆机,总市值仅有6.43亿元。此外,*ST皇台、*ST圣莱两只股的市值也跌破10亿元大关,分别为8.87亿元和9.09亿元。

在近期市场连续下行背景下,1元股的密集出现及其交易表现,也验证了过往“炒新炒壳炒差”的逻辑不再流行。

中证君统计发现,近期A股市场上的1元股明显增多,截至6月22日收盘,A股成交价1至2元的个股达到28只。其中,中弘股份和ST锐电分别报收1.03元和1.08元,距离“仙股”仅一步之遥。

从基本面上看,1元股基本都属于有重大利空的“差评股”,业绩上巨额亏损、高额债务、公司管理严重失控、因违法等问题被立案调查等是多只1元股存在的共性问题。

与往年市场热衷炒低价股的风气相比,今年市场对上述“仙股”的兴趣明显减弱。截至6月22日收盘,上述28只1元股中,有半数个股的当日成交量不足2000万元,其中成交量最低的退烯碳成交量仅为3.52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独角兽”上市暴涨后快速回落,低市值股和低价“仙股”的批量出现,显示A股过去二十多年来流行的“炒新炒差炒壳”改观迹象,A股逻辑生变。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告诉中证君,随着A股市场的日益成熟,股价和成交量都将会两极分化,往后好股票的价格会不断往上走,“黑 五类”的股价会不断往下走,这是整个A股的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规范化以及退市正常化这五个发展方向带来的必然结果。以后这五个方向还会不断强化,而不是削弱。1元股的出现预示着A股阶段性的低点来临,但不等于1元股的底部。以后股价创新低的股票还会持续发生,将出现多只“仙股”,这越来越成为A股的正常的现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