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英银鹰派阵营扩大抬升年内加息前景 英镑短线飙升近80点

来源:汇通网 2018-06-21 21:0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银鹰派阵营扩大抬升年内加息前景,英镑短线飙升近80点)

北京时间周四(6月21日)19:00,英国央行在最新公布的货币政策中维持各项参数不变,但支持加息的委员比例有所上升,下半年加息预期得以提振。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短线飙升77点至1.3212,日内跌幅悉数回补并转升。

英国央行以6:3的投票比例维持0.5%基准利率不变。该行同时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和100亿英镑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相比5月份政策会议的投票比例7:2,本次英银政策会议上鹰派势力进一步抬头,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转为支持加息。

英国央行在随后公布的政策声明中表示,支持加息的MPC委员认为周薪和单位劳工成本面临上升风险,且所有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更相信一季度放缓是暂时的。

声明强调,英国央行继续政策收紧措施将是适当的,并重申任何加息都将是有限制且渐进的。

声明指出,英国央行在基准利率达到1.5%前不会考虑减持QE债券。QE存量的任何减持都将是渐进、可预测的。如果更改利率不足以实现通胀目标,那么任何减少QE英债持有的操作可以修改或逆转。

声明还预计,短期内通胀上涨将略高于预期。

英国央行8月料升息25个基点

本次英国央行决策层投票结果表明,8月升息概率进一步上升,但要实现这一预期,决策者还需要确认英国经济已经度过了今年年初遭遇的低迷情况。

在英国央行5月会议前进行的调查中,分析师曾确信英国央行5月将扣动升息扳机。然而就在几周后,分析师又预期英国央行8月前将按兵不动。

分析师态度出现这种大转弯之前,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发表了鸽派评论,而且一连串悲观的经济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几乎没有增长。

丹麦丹斯克银行的MikaelMilhoj表示:“我们仍相信5月10日会议后升息周期只是推迟了,而不是取消了。我们的基本预期是,下次升息时点将落在今年下半年。”

英国央行副总裁拉姆斯登(DavidRamsden)周四称,近期数据支持该央行关于经济增速在2018年伊始急降将是暂时性现象的看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