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昌光谷入主长方集团 产业协同效应将凸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19 07:4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昌光谷入主长方集团 产业协同效应将凸显)

日前,长方集团(300301)举行了控股股东变更后的首次董事会会议。在此次会议中,长方集团原实控人邓氏兄弟辞去董事长、副董事长职务,公司现实控人、南昌光谷董事长王敏等被提名为董事。王敏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南昌光谷成为长方集团控股股东后,将充分整合南昌光谷的技术优势和长方集团的封装装备、产能、规模、渠道资源,在LED离网照明、LED大功率照明领域等方面推进产业协同,促进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

实控人王敏提名董事

今年6月11日,长方集团举行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此次会议决议显示,公司原控股股东邓子长、邓子权兄弟分别辞去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会提名王敏先生、江如练女士、聂卫先生为公司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提名王寿群女士、吴玲女士、方志刚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今年3月份,长方集团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变更的方案就已经浮出水面。随着此次董事提名的诞生,意味着长方集团新管理架构整合迈出实质性一步,公司发展迈入新阶段。

公告显示,今年3月27日,长方集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邓子长、邓子权、邓子华、邓子贤兄弟与南昌光谷集团有限公司、南昌鑫旺资本企业(有限合伙)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邓氏兄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合计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847.81万股转让予南昌光谷、将5925.8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予鑫旺资本,共合计转让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3773.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43%。

今年5月25日,长方集团公告,邓氏兄弟已将其持有的9.9326%、7.5%的股权正式转让给南昌光谷和南昌鑫旺。此后,邓氏兄弟、南昌鑫旺分别将部分及全部表决权委托给南昌光谷,南昌光谷在上市公司中拥有的表决权占比达29.99%,已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南昌光谷的实际控制人王敏随即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产业协同效应将进一步凸显

公开资料显示,王敏博士是中国LED领军企业晶能光电的联合创始人、CEO,陪伴了晶能光电硅衬底LED技术研发与成长的全过程,是2015年度全国唯一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得者。此次新入主长方集团的控股股东南昌光谷集团是由LED中下游企业合并成立的、多家硅衬底LED应用企业的控股平台。目前已在南昌成功孵化落户包括中节能晶和照明、绿野汽车照明等照明应用企业,这些企业在各自细分市场领域均位居前列。

南昌光谷董事长王敏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南昌光谷集团是一家技术领先型的公司,技术积淀厚实,而长方集团以及旗下的康铭盛具有优良的装备,规模化的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以及销售渠道管理、品牌管理等综合能力,加上南昌光谷的技术优势一定能产生“1+1大于2 ”的化学反应。

“长方集团一直以来都是南昌光谷最大的间接客户之一,双方的深度融合将在部分领域实现产业链一体化。”对于南昌光谷与长方集团“联姻”后下一步的发展方向,王敏表示,目前已经在看一些硅衬底应用端的并购标的,为长方集团寻找高端LED细分领域的突破点,未来也将优先考虑将南昌光谷的资源注入上市公司。

长方集团总经理李迪初表示,近年来,长方集团对内大力进行研发投入,对外积极进行产业链条整合,在巩固原有的LED封装领域的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又将全球领先的离网照明研发制造企业康铭盛整合至上市公司旗下,公司“LED+离网照明”的新发展路径逐渐清晰,未来依托南昌光谷在硅衬底LED领域的研发能力,长方集团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长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