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飞拍卖吸引多家企业 康佳或有意参与竞拍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6 06:5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飞拍卖吸引多家企业 康佳或有意参与竞拍)

司法拍卖网站上公布资产拍卖信息仅过去约十天时间,新飞电器、新飞家电以及新飞公司就已迎来多家意向接盘方接洽,其中不乏上市公司和国有企业。

康佳或当接盘侠

在宣布重整复产4个月后,新飞公司近日出现在阿里司法拍卖网站上,以4.5亿元起拍价拍卖公司100%股权,另以1.15亿元起拍价拍卖新飞电器位于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北干道370号、胜利路南段309号等地块的部分土地、房产以及建筑物。

近日有媒 体报道称,康佳有关人士表示正在积极参与竞拍新飞系列股权和资产,希望通过新飞完善自身白色家电布局,做大做强白电业务。

对于康佳参与新飞重整拍卖的说法,深康佳A董秘并未予以否定,不过以正在开会为由婉拒了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的采访。在新飞公司首度重整之时,就有媒 体曝料康佳第一时间参与接洽,彼时深康佳A董秘对外表示未掌握这方面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彩色电视机、手机、白色家电、生活电器、LED、机顶盒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康佳集团白色家电事业部隶属于康佳集团,起步于1998年,已成为康佳集团第二大业务单元。康佳白电本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全面负责康佳冰箱、康佳洗衣机、康佳冰柜等白色家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对于康佳参与新飞重整竞拍的消息,新飞管理人也并未给予明确透露。

“目前已经有三四家意向企业沟通,但现在还不方便透露是哪几家,一是涉及上市公司,在公司公告前不方便透露,也有一些国企需要走上报国资委的流程,所以不能提前披露。最后花落谁家还是需要到拍卖以后才会有结果。”新飞电器管理人、金杜律师事务所律师沈雨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月18日新飞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重整计划,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已经裁定批准,目前新飞正处于重整计划执行阶段,一方面对低效剥离资产进行拍卖处置,另外用股权拍卖形式确定重整投资人。

她表示,6月28日新飞公司股权将进行第一次拍卖,希望到时就有最终拍卖结果,如果流拍的话,会再延迟一个月进行第二次拍卖,最晚7月底也会有最后结果。

据悉,在新飞公司第一次宣布重整之时,已有十余家重整投资人意欲参与其中。目前已经接洽过的公司,有的原本在冰箱、空调等白色家电方面是“短板”,希望通过收购新飞作为其在白家电方面的品牌进行运营;也有企业原本在白色家电方面较为强势,需要新飞作为产能补充。

新飞品牌有望保留

对于近期市场关于新飞“破产清算”的消息,管理人向记者表示,新飞虽然拍卖,但仍在“重整”而非“清算”。重整是企业通过在法院监督下进行资产、债务、业务等方面的重组,达到脱困重生的目的。重整后新飞品牌仍将保留,但清算的话新飞品牌就将不存在了。

6月11日,新飞电器官方微博、微信也发布声明称,新飞公司并没有破产清算,新飞公司的重整程序正在有序推进。“2018年5月18日,新飞公司重整计划获得通过,河南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批准重整计划。目前重整计划正在有序执行,将通过股权公开拍卖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地招募投资人。重整成功后,新飞公司将获得重生,新飞雄鹰将再次展翅翱翔。”

在前大股东丰隆亚洲退出重整后,新飞公司才开始了本次重整拍卖。

此前,A股上市公司康盛股份就曾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康盛科工贸有限公司客户新飞三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全部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已向新乡中院申请重整。丰隆亚洲作为新飞公司重整第一投资人,按要求缴纳了5000万元保证金,并向管理人提交了完善后的书面重整方案,但后又于2018年4月13日发布公告明确从新飞公司撤资,并书面通知新乡中院和管理人。

关于目前是否仍在处理新飞公司事务的问题,管理人对记者表示,在新的重整投资人还没有确定之前,按照企业破产法要求,丰隆亚洲原来派驻的高管仍需要配合重整交接,因此目前还有少数人员在配合管理人工作。

据悉,对于参与竞拍的重整投资人,必须要求是国内注册的家电生产或销售企业,同意新飞品牌不能离开新乡,且需要优先聘用前新飞员工。如果6月28日新飞公司100%股权的拍卖部分流拍后,再度拍卖仍未有适格投资人,则新飞将面临破产清算的风险。“不过就新飞公司目前接触的信息来看,完成破产重整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