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OPEC潜在增产无需过分忧虑,因原油供给端添新痛

来源:汇通网 2018-06-15 21:2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潜在增产无需过分忧虑,因原油供给端添新痛)

周五(6月15日),国际油价小幅震荡下行,投资者关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维也纳的一场重要会议,与此同时沙特和俄罗斯暗示他们希望增产。但利比亚境内爆发新的武装冲突,造成该国石油产能下滑,则限制了油价跌幅。

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2%至每桶75.7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微跌0.03%至每桶66.87美元。美油上日收涨0.57%,盘中一度触及两周高位67.16美元。

布伦特和美国原油5月份触及三年半高点,但之后不断回落。除了美国产量继续攀升外,OPEC及其伙伴国看似将会在6月22-23日会议上决定增产,成为近期的主要看点。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与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会谈后表示,两国“原则上”支持逐步退出限产协议。

法利赫并未对维也纳会议可能达成什么样的协议给出明确指引。但他表示:“我们将看情况而定,但最重要的是,我认为我们可以达成一个令市场满意的协议。”

法利赫还表示,预计在下周的OPEC会议上不会与伊朗及委内瑞拉发生争端。伊朗与委内瑞拉均是OPEC成员,反对增加原油供应的提议。

OPEC、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6月22-23日将在维也纳开会讨论是否需要调整限产协议,以限制油价涨势。

利比亚境内新冲突限制油价跌幅

利比亚东部产油区“石油新月地带”14日发生激烈武装冲突,亦给予油市一些支撑。这适逢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其它地区供应中断之际。

此次冲突导致当日利比亚原油减产24万桶,约占利比亚原油日产量的四分之一,该地区两个石油港口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停止装货。

“石油新月地带”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东500公里处,该地区石油资源丰富,拥有利比亚最大的石油储存库和3个最大的运输石油的港口。

经过多年战乱的利比亚,近来终于恢复到日均生产100万桶原油的水平,然而这次袭击又再次对利比亚原油生产造成了沉重打击。去年8月,该国境内最大的沙拉拉(Sharara)油田曾因“不可抗力”两度暂时关闭。

4小时图上看,美国原油未能冲击上方67.30美元阻力位,在那附近同时恰逢100周期简单移动平均线,目前下方上行趋势支撑线已经跌破。未来几个交易日内,油价料进一步下跌。

北京时间16:42,美国原油报66.7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报75.47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