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森瑞投资董事长林存:深耕医药穿越A股牛熊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5 15:1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森瑞投资董事长林存:深耕医药穿越A股牛熊)

近期的A股市场可用惊喜与失落交替,焦躁与迷茫并存来形容。短期热点的脉冲式行情,令机构普遍提出要保持“谨慎”,而以老牌医药龙头股恒瑞医药为代表的医药股迭创新高,以及独角兽药明康德上市后的16个涨停,似乎又预示A股市场中永远不缺机会。为了解私募机构对当前市场的看法和心态,《证券日报》记者在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专访了深圳市森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存。

11年前,刚成立森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时候,林存就树立了价值投资理念,不参与题材炒作,坚持自下而上选择“独立景气”的公司,他所管理的三只私募产品今年以来业绩在全国私募9000余只产品排行榜中进入前100名。

在A股市场中,新概念、新热点不断涌现,为什么众多机构会在此时蜂拥医药行业?林存认为,“中国医药行业正在迅速补短板,未来10年到20年,将为赶追世界医疗技术前沿而加速快跑,相较于其他行业呈现出更为强劲的爆发力,在国家政策不断扶持、市场需求巨大、研发投入增长、资金关注度提升的背景下,医药板块从长期逻辑上看,将呈现总量消费扩大趋势,创新领域也将显现爆破增量,有望穿越牛熊周期,实现巨大收益。”

而从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医药行业牛股辈出,孕育众多资本市场明星,眼花缭乱的资本买卖更是搅热了“吃药”行情。不过林存并不赞同追风一样的炒热点操作,“医药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子行业较多具有天然壁垒,如果不投入几年时间深入研究,根本无法了解这么多的领域,既然要站在优秀的产业上寻求长远发展,肯定需要把行业中的好公司研究透彻,不断积累与沉淀。我认为投资要专业,专注于一条主线,不断深耕,做价值投资,而不是短期博弈。”

正如林存所说,医药领域子行业众多,正确选择就成为投资成功的关键。对此林存给出了这样的见解,“医药行业呈现的特点是强者恒强,只要抓住龙头就能取得盈利,从逻辑上我们选择业绩长期稳定而高增长的公司。事实上,目前医药行业环环有亮点,今年我们定的主线是:第一创新药,第二疫苗,第三优质医疗服务。”

在医药板块2018年创下近三年来最佳表现,估值与A股平均值差距达到两倍以上的当下,能否继续买入持仓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林存向记者表示,“目前医药股的估值到了什么程度,还是需要计算的,现在我不会鼓吹大家马上去买医药股,好的医药股年均增速会有三到四成,如果年初透支了,就会修整半年,随后空间会再度出现,医药股往往在每年的12月份左右进行估值切换,届时展开布局还是有一定支撑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