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富控子公司再提起新诉讼 涉及本金4.8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4 22:4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富控子公司再提起新诉讼 涉及本金4.8亿元)

昨天站在被告席上被起诉,今天又作为原告提起诉讼,*ST富控(600634)实在诉讼缠身。公司6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澄申商贸和上海中技物流已分别就相关合同纠纷事项对上海孤鹰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攀定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策尔实业有限公司、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向相关法院提起诉讼,并已获相关法院立案受理。

上述合同涉及到企业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和定期存款合同纠纷。*ST富控称,今年1月2日和1月11日,上海孤鹰贸易、上海攀定工程设备分别向公司子公司澄申商贸借款1.9亿元人民币和1.2亿元,借款期限都是到2018年3月31日,年利率为10%,但借款到期后,被告拒不归还原告借款。同时,公司子公司向上海策尔实业采购服务器,合同总金额2.59亿元,在公司分别于2018年1月2日和2018年1月11日共支付预付款1.9亿元后,但被告却未按照合同约定交货。

巧合的是,*ST富控子公司两次支付预付款的时间,和其向上海孤鹰贸易、上海攀定工程设备借款的时间刚好相同。

公司5月18日发布的诉讼公告还显示,2018年1月2日当天,*ST富控子公司澄申商贸还与上海孤鹰贸易签订了《产品购销合同》,约定上海澄申商贸向上海孤鹰采购联想服务器和服务器主机,合同总金额为 1.2亿元,原告已根据合同约定向被告支付了预付款9000万元。其后,上海孤鹰未按照合同约定交货,因此,*ST富控子公司已经对上海孤鹰提起买卖合同纠纷诉讼。

在这些纷繁错杂的起诉案外,*ST富控子公司6月14日晚间还披露,子公司上海中技物流向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发起诉讼,称2017年11月27日,中技物流在被告处存款4000万元,约定存款期限3个月,年利率1.43%,但存款到期后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拒不返还原告该笔存款。在今年5月5日,*ST富控还曾经公告,子公司上海澄申商贸起诉北京银行上海分行、渤海银行股份上海分行,请求判令两家银行各向公司返还存款1.5亿元。

就在6月13日晚间,*ST富控披露,公司作为共同被告或共同被申请人涉及累计1.67亿元的诉讼和仲裁,其他被申请人中还包括上海轶鹏投资、中技企业、颜静刚、梁秀红和*ST尤夫等。但*ST富控称,公司与诉讼原告方之间并不存在上述借款事项。

*ST富控的诉讼案,正是公司混乱现状的一景。今年1月,中国证监会对*ST富控启动立案调查;4月,会计事务所对富控互动2017年度财务报表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结论,公司因此“戴帽”。

6月2日,在深交所的问询函追问下,*ST富控表示,公司下属子公司的部分定期存款在期后存在大额资金划出,涉及金额5.5亿元,针对策尔实业、孤鹰贸易、攀定工程相关违约事项,公司已提起诉讼。但会计师同时表示的意见称,截至审计报告签发日,对于富控互动及下属子公司的部分银行存款在期后发生大额资金划出及部分尚未到期的定期存单,“我们无法判断该资金支付的真实用途、性质及上述定期存款在资产负债表日的状态,以及该情况对财务报表可能产生的影响”。

今年以来,同受“中技系”颜静刚控制的*ST富控和*ST尤夫都经历了漫长的暴跌过程,6月14日,*ST富控再度跌停,股价报收3.09元/股。而去年11月公司股价最高达到19.75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富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减弱。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