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紫鑫药业林下参业务进入收获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14 11:3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紫鑫药业林下参业务进入收获期)

紫鑫药业近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称,受“退耕还林”等政策及本身生长期较长的特性影响,林下参资源较为稀缺。公司自2014年以来对林下参资源进行战略性储备。中国证券报记者探访紫鑫药业位于长白山区的某林下参种植基地时,正逢公司采挖生长10年的5万株林下参。这些林下参将以鲜参方式销往全国各地。紫鑫药业董事长郭春林对记者表示,从今年开始,公司林下参将陆续进入收获期。这些资源正由战略储备向效益收获转变。

郭春林表示,近年来人参价格波动较大,主要在于人参质量参差不齐,但高端优质参种仍是抢手货。公司储存的干参都是5年及5年以上产品,重点战略储备林下参。

资深林业专家对记者表示,林下参生长周期长、投入大、见效慢。由于人为干预较少,参体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

“正是看到了林下参的珍贵性和稀缺性,才进行大量种植、收购并储存,进行战略布局,提升资源掌控能力,保证优质人参原材料供应,更好地开发人参类产品终端消费市场。”郭春林说。

根据紫鑫药业相关规划,到2022年,公司人参种植总面积将发展到约500万平方米。其中,林下参收获量六年以下约3636万株、7-12年约3284万株、15-16年约290万株,人参原料产品收获优质率达90%以上,人参种植基地增加至约30个。

市场人士表示,林下参资源的稀缺性为其价格提供了有力支撑。随着更高附加值产业链的逐渐完善,以林下参为代表的高端参种更获市场青睐,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

“人参产业的发展将越发规范,下游药品和食品标准会更加严格。”郭春林说,“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低端参种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形势,高端参种市场空间广阔。”

对于林下参的日常维护,“哪怕有一点人为干预,都会在品相上体现出来。”紫鑫药业人参业务板块相关负责人表示,“山区经常有野猪、老鼠、獾子出没,日常巡检除了观察人参长势,重点防范野生动物袭扰,为林下参的生长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证券报记者探访林下参种植基地期间,正逢公司采挖5万株10年龄林下参。这些林下参将以鲜品销售为主,已完成预售2000万元。其中,通过专卖店销售网络、线上销售平台、渠道代理商等完成预售1500万元,通过全国医药连锁终端团队完成预售500万元。

此外,公司还采挖了位于集安市麻线乡的1.5万株15年龄林下参,加工成生晒干品进行销售,预计产生营业收入8000万元左右。这些销售情况已纳入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计范围。

郭春林表示,将进一步保证鲜参参源,做好全国市场渠道布局,全力打造“品牌+资源+渠道”销售模式,将人参储备转化为经营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紫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