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西银行通过港交所聆讯昨日开始全球招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4 07:3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西银行通过港交所聆讯昨日开始全球招股)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江西银行已通过港交所聆讯。该行拟最多发行11.7亿股H股,发售价格在5.94港元至6.66港元,以此计算,该行募资最多达82.4亿港元,募资净额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据了解,该行定于6月13日至6月19日进行全球招股,并计划于6月26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1916.HK。

五位基石投资者护航

根据安排,该行此次公开发行中约92.5%的股份将进行国际配售,香港公开发售仅占比约7.5%,折合约0.88亿股H股,另外还有15%超额配售权。

与其余赴港上市银行一致,江西银行此番IPO也获得基石投资者“保驾护航”。其销售文件显示,基石投资者已同意按发售价认购合共约4.9145亿美元可购买的H股数目。

其中,Yango Investment、Road Shine Developments、Sinolending Fintech Company、中华金融控股及富通保险认购金额分别为14亿港元、1.15亿美元、1亿美元、5000万美元及4800万美元。

据悉,Yango Investment是福建阳光集团设立的境外全资附属公司,Road Shine为中信国安集团旗下孙公司,Sinolending Fintech则是点融网战略投资伙伴Sinolending Group旗下公司。

总资产近4000亿元

作为江西省最大的城商行,江西银行其实刚刚成立约两年半。2015年12月,南昌银行收购省内的景德镇市商业银行,并更名为江西银行。这也是江西省首家省级法人银行。

在该行成立启动会上,江西省委、省政府就明确要求江西银行实施吸并组建、引进战投、首发上市的三步战略。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及要“推动江西银行上市”。

此后,该行H股上市申请于今年1月中旬取得江西银监局批复同意。1月末,江西银行向证监会提交境外发行股票申请,并在2月初获受理。2月12日,江西银行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预披露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在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前,江西银行刚刚完成行长“换帅”。据了解,原江西银行行长吴洪涛现已上任广东华兴银行行长,原广东南粤银行行长罗焱则在今年2月初获聘为江西银行第二任行长。

截至去年末,江西银行总资产较年初增长17.93%至3700.05亿元,其中非标债权资产投资规模达到1512.51亿元。去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94.52亿元,实现净利润29.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21%、73.72%。

从收入结构上看,该行对公业务较为强势,去年全年营收占比达到54%,而金融市场业务、零售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27%、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