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盾股份多款人工智能产品获殊荣 按下AI发展“快进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12 22:1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盾股份多款人工智能产品获殊荣 按下AI发展“快进键”)

近期,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指出到2020年,基本完成适应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学科体系的优化布局。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对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做出总体部署;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

面对网络攻击、信息安全的现状,蓝盾股份(300297)意识到AI在智慧安全驱动方面的重要性,近几年公司以AI作为驱动力,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应用到全线传统安全产品中,帮助客户精准识别网络威胁、更快地响应攻击和安全事件,同时通过云端能力为无法安装安全系统的各种物理网设备提供“AI安全大脑”,实现了全线产品的人工智能化(即“AI-enabled”),打造更加智慧的“大安全”战略生态。

作为业界第一个在网关位置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识别威胁的公司,蓝盾股份通过云端机器学习威胁模型训练与内置在网关设备上的“智核”AI引擎联动的模式,解决了AI技术在网关应用的性能瓶颈,对威胁判断能力达到99.9%以上的精度,并达到毫秒级的响应时间,对网关性能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目前蓝盾股份第二代防火墙、入侵检测防御等网关产品上已经配置了“智核”AI引擎,为客户带来人工智能的高效威胁检测能力。今年3月,蓝盾人工智能防火墙荣膺“2017-2018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年度创新产品”。

蓝盾安全卫士成功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对APP行为进行威胁分析,有效检测出恶意APP,分析哪些APP侵犯用户个人隐私的行为,特别是针对恶意扣费、恶意流量窃取、信息泄露、伪基站接入等威胁行为,使客户放心使用手机上的APP。凭借出色的智能防护,蓝盾安全卫士荣获2016-2017中国信息安全市场“年度创新产品”奖。

蓝盾态势感知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海量数据的融合,利用人工智能识别各种安全攻击,支持追踪溯源和调查取证,实时评估整体网络的安全态势,预测其发展趋势,再配上可靠、有执行力的安全运维流程,多方协作,解决各种安全问题建立一个完整的安全保障体系,从而支撑业务应用的连续性,保护敏感信息的安全。近期更是斩获“2017-2018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年度优秀解决方案”、“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产品技术创新奖”多个奖项。

此外,Antivirus Gateway(蓝盾防毒墙)作为国内第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理念的双引擎防毒墙,不仅在今年通过赛可达实验室检测获颁“东方 之星(Starcheck)”证书,更是在RSA大会期间,获得由Cyber Defense Magazine评选出的2018 InfoSec Awards荣誉奖项,享誉国际舞台。

蓝盾股份表示,未来将基于AI技术核心,与不同安全场景结合,驱动连接产业,构建智慧安全新生态。在人工智能的大势下,乘风破浪,奋力前行,推动信息安全迈向安全智能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