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产重组事项“胎死腹中” 大通燃气复牌首日跌停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2 12:5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0日晚间,停牌近三个月的大通燃气(000593)发布公告,宣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复牌事项。此前,大通燃气计划以重大资产置换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江苏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并于今年3月20日开市起停牌,然而,由于交易各方在公司交易税费的承担、交易对价等核心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在停牌近三个月后,大通燃气无奈宣布,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尽管大通燃气同时在公告中指出,此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到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但是从二级市场反应来看,资金们显然对于重组计划遭遇“流产”并不满意。6月11日复牌首日,公司股价以6.38元/股跳空低开,随即低位震荡,最终封死跌停板,截至收盘,大通燃气报收于6.21元/股,单日股价跌幅为10%。

    从当天大通燃气的龙虎榜信息来看,买入金额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并无机构身影,卖方金额显著大于买方金额。其中,天风证券烟台长江路证券营业部当日买入447.84万元,为买入金额最多的席位,而联储证券江苏分公司当日卖出金额达到741.81万元,为卖出金额最多的席位。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大通燃气的零售商业在2016年终止后,公司主营业务便由“零售商业和城市管道燃气业”双主业向“清洁能源供应”单主业转化,其经营发展围绕天然气产业链上、下游业务开展。目前来看,大通燃气经营的能源供应业务包括三个主要子业务,分别是城市燃气业务、LNG业务和分布式能源业务,2017年,燃气供应及相关收入为大通燃气贡献3.97亿元主营收入,占收入比例达到81.76%。

    值得一提的是,大通燃气当前业绩波动状况明显。在2017年实现了盈利2411万元,同比增长143.77%的好成绩以后,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迅速“垮掉”——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74万元,同比大幅减少375.78%,LNG业务毛利空间收窄或是造成利润波动的原因之一。目前,大通燃气尚未对2018年上半年业绩作出预告,在重大资产重组计划终止以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如何,或值得市场人士们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龙汇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