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地量成交再出现 市场已处于性价比较高区间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2 08:2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地量成交再现 市场已处于性价比较高区间)

    中信证券:经济转型过程持续 新经济成为全年主线

经历 2016 年的供给侧改革和 2017 年的实体经济去杠杆工作之后,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来驱动经济发展。防范风险和创新驱动新经济成为 2018 年全年的主线。

2018年下半年,经济转型过程仍然持续,防范风险和新经济转型仍然是核心主线。市场中的结构性行情就以主题性的机会呈现出来。从政策方面来看,首先,扩大开放水平是下半年和未来的历史主线。在这个过程中,跨境物流和跨境金融服务将成为首先受益的方向,率先开放的经济区域将成为受益者。其次,创新驱动新经济的转型,芯片、创新药和新能源汽车等新经济将崭露头角。第三,从经济发展的主线来看,经济转型叠加消费升级是长期的历史主线,在经济下行和转型的过程中,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品在结构性行情中将表现出非常良好的阶段性机会。

东北证券:交投将逐步趋向均值 市场已处于性价比较高区间

本周市场将进入美联储加息等时间窗口,市场情绪可能面临相关不确定因素的扰动。但在成交量已经降至低位背景下,后市交投将逐步趋向均值,目前市场已经处于性价比较高区间。

就当前市场所处的基本面环境来看,有三个特征:一是经济延续周期性改善趋势;二是改革政策不断落实催生结构性机会;三是行业龙头企业持续获得更有利的增长环境。综合来看,经济增长持续保持韧性是市场趋势总体预期乐观的“压舱石”,企业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将成市场最主要的驱动力量。

市场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后周期行业机会,比如产能利用率提升背景下传统机械行业龙头的业绩持续改善机会、经济新动能引领的电信广播卫星等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带来的通信板块机会。此外,可以关注医药、食品饮料、商贸、农业等行业的防御属性。政策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金融行业龙头、乡村振兴和军民融合主题、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发展规划。

广州万隆:地量成交意味着杀跌动能衰竭

这几日市场虽然赚钱效应十分匮乏,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各种地雷却是频频爆出。涉嫌财务造假以及业绩巨亏的千山药机以跌停收场,而本就深陷“涉税”风波的华谊兄弟又摊上了事。正所谓墙倒众人推,一则关于华谊影视王氏两兄弟几乎质押全部股权的消息不胫而走,虽然公司紧急澄清股权质押不等同抛售,也不代表不看好华谊的未来,但有了贾布斯的前车之鉴,这次资本市场自然选择用脚投票。退一步来说,即便大股东并不是急于套现离场,也不排除是部分媒 体在“添油加醋”,但弱势行情对于质押比例过高这类潜在地雷股避而远之也没啥错。

关于大盘,地量成交再现意味着短期杀跌动能衰竭,进一步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我们认为3000点这层窗户纸被捅破其实更有利于下半年真正回血行情的到来。否则,指数将继续深陷反弹无力和震荡回落这样反反复复的死循环中。

自2015年以来股灾已整整过去三年,A股也持续回调了三年,不少个股估值早已跌破大盘2638点的股灾底,难道A股还会继续“熊”三年吗?或者说中国未来宏观经济会大幅滑坡甚至出现倒退,还是央行货币政策还会进一步收紧还是金融去杠杆会持续加码?以上种种似乎都不太可能出现,那么对A股长期走势我们就没必要太过悲观,否极过后会有泰来,但前提是你要能熬过寒冬,而不是忍受不了反复磨底行情提前割肉黯然离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