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锡业股份曲线加速锡冶炼搬迁项目 亏损资产被购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2 07:5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锡业股份曲线加速锡冶炼搬迁项目 亏损资产被购回)

曾经以13.91亿元卖给控股股东的亏损资产,如今将以9.42亿元的价格被上市公司买回一部分,为完成已耗时5年多的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锡业股份(000960)的这场反向交易箭在弦上。

6月11日晚间,锡业股份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9.42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云锡控股持有的铅冶炼相关资产,并通过技术工艺改造用于锡冶炼,以达到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的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锡业股份此次拟购买的铅业分公司相关资产是公司2014年向云锡控股出售的亏损资产。

这一反向交易主要在于解决锡业股份面临的环保压力,加快推进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锡业股份早在2013年便启动了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据当时预计这一项目的总投资为35亿元。

但这一项目进度多年来一直不及预期。受宏观经济不景气及行业周期等因素影响,锡业股份的经营状况难以支撑项目所需的大额资金投入,公司未能按计划推进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

而在多方论证后,锡业股份认为“铅改锡”项目实施后,可以满足搬迁后的锡冶炼项目设计能力,同时公司能以更低的成本、更短的时间完成锡冶炼异地搬迁,从而有效解决公司锡冶炼面临的环保压力。

公告披露,通过“铅改锡”的方式实施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变更)能有效减少投资约4.5亿元。此外,若继续实施原新建方案,在现有初步设计的基础上,根据环保的相关要求,还须对周边65户居民进行整体搬迁安置,测算的整体搬迁安置费用为8244万元。按照原来的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方案,整个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过程需要3-5年的建设周期;若通过“铅改锡”的方式实施,实现锡冶炼建设周期约需2年,建设周期将缩短,这一项目预计总投资25.53亿元。

对于此次锡业股份将买回曾经置出的亏损资产是否具有合理性,公司人士对e公司记者表示,此次买回的资产是未来能用于“铅改锡”的相关资产,无用的资产不会被纳入交易。

据了解,2011年4月,锡业股份的10万吨/年铅冶炼技改扩建项目建成投产,由于铅原料自给率低,市场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偏弱,加之市场价格大幅下跌,铅业务亏损严重,对锡业股份的业绩形成了较大拖累。最终,2014年8月,锡业股份作价13.91亿元将铅冶炼资产转让给云锡控股。

本次交易中,上述铅冶炼资产的整体评估值为9.42亿元,增值率为14.9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锡业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