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原金控进驻森源电气董事会 未来不排除继续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2 07:2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原金控进驻森源电气董事会 未来不排除继续增持)

在今年一季度晋升森源电气(002358)第六大股东的河南中原金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金控),如今又获得了董事席位。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新晋董事田旭表示,未来中原金控或将通过并购继续增持股份。

6月11日晚间,森源股份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全票通过中原金控常务副总经理田旭正式出任森源电气董事。此前,森源电气2018年一季报中,中原金控持股245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64%,成为第六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中原金控2016年5月成立,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和郑东新区管委会作为政府资本发起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金融资本发起人,按照市场化机制共同出资组建,公司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目前,中诚信国际对中原金控的主体信用评级为AA+。

根据中原金控成立时的定位,作为金融豫军代表之一,中原金控将肩负“服务政府城镇化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赋能河南实体经济”的使命。在具体业务上,中原金控更多把资源向实体经济倾斜,尤其是将省内优质上市公司作为重点服务对象。

“在资本市场日趋浮躁的当下,森源电气没有赶流行,投资金融、房地产等重资本和非专业项目,而是专注自己的主业。这是我们最看中的地方。”谈及入股森源电气的原因,田旭向记者表示,森源电气决策者和管理团队始终坚持“大电气”战略,既不盲目投资,也不跨界经营高风险的项目,更多还是在围绕“大电气”产业链上精准布局。在当前“强监管、降杠杆”和“脱虚向实”的背景下,“产业+”战略已经上升为中原金控的核心战略。

田旭表示,中原金控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就在于对产业的理解能力、对产业的渗透能力以及与产业资本的互动融合能力。中原金控要干的事情就是要用金融资本助推产业发展,在推动产业增值过程中实现金融资本升值。具体到项目,不管从产业角度还是公司角度,森源电气完全符合中原金控的“产业+”战略定位和准入要求。

森源电气董事会秘书崔付军也告诉记者,2018年一季报公布之后,森源电气就与中原金控联系。经过双方了解之后,发现在业务层面不仅契合点多,并且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中原金控作为金融豫军代表企业之一,具有金融理念先进,金融团队专业,资本运作能力较强等优势,无疑将是理想的战略合作伙伴。”崔付军表示,通过将中原金控引入公司董事会,让公司股东在走进森源、了解森源的基础上,更好地支持服务森源,有利于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这对于双方下一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田旭介绍,未来中原金控会利用现有融资工具,例如租赁和保理,为森源电气盘活存量资产,扩大增量业务服务,同时也会利用现有资源帮助森源电气进行产业并购等。未来森源电气要做大做强,必须走并购之路,中原金控后期可能会通过并购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此外,未来中原金控还将加码投资一批以森源电气为代表的优质上市企业,进一步实践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森源电气持续推荐“大电气”发展战略,在保持输配电领域行业领先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动了其业绩的快速发展。

2017年,森源电气实现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51.65%。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8033.42万元,同比增长42.02%,而此前在2015、2016年,该公司净利润增长率也分别在33.51%、53.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源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