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6月OPEC会议或为增产吵翻天 可能出现三种结果!

来源:汇通网 2018-06-11 21:3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月OPEC会议或为增产吵翻天,可能出现三种结果!)

6月22日召开的OPEC会议将成为一场具有争议的会议。此前有消息称,美国政府要求沙特在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之前增加石油产量。

美国要求沙特增加石油产量,以缓解油价压力

上周早些时候,有消息称,美国政府要求沙特增加石油产量,以缓解油价压力。随后,6月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为该消息增加了更多背景。据报道,在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前一天,特朗普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致电沙特,要求其增加石油供应,以应对来自伊朗的干扰。

上一次美国政府向OPEC施压要求其增加石油供应,也是因为伊朗方面的问题。2012年,一个国际联盟对伊朗实施了严厉的制裁,奥巴 马政府希望OPEC能够抵消伊朗的石油产量中断。当时,每天的石油供应量减少了约100万桶。

尽管特朗普政府的要求可能会激怒OPEC成员国(伊朗显然是最受委屈的国家),但沙特显然愿意服从美国的要求,这在OPEC内部引发了愤怒。

OPEC主席阿德比利(HosseinKazempourArdebili)评论称:“看到来自美国方面的指示,要求沙特采取行动,取代因伊朗和委内瑞拉遭受非法制裁而导致的出口短缺,这让人感到疯狂和震惊。”他表示,OPEC不会简单地遵守美国的要求。没有哪个OPEC成员国能抵抗伊朗和委内瑞拉这两个建立OPEC的成员国。

他还提到,美国上次尝试这样对付伊朗,但油价达到了每桶140美元。OPEC不会接受这样的羞辱。

委内瑞拉致函OPEC成员国,要求他们谴责美国的制裁,这一要求与伊朗最近提出的要求类似。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克维多(ManuelQuevedo)写道:“我请求保持团结,并获得其他成员国的支持。OPEC应该讨论一下美国对其单方面施加制裁造成的限制性影响。无论在财政还是经济上,这对我们的国家石油业运行以及市场稳定都是极具进攻性的策略。”

很多OPEC成员国反对增产

这些言论表明,OPEC中很大一部分成员国都反对任何增产举措。这可能为两周后在维也纳举行的一场激烈的OPEC会议奠定基础。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EugenWeinberg表示,这可能是2011年以来最糟糕的OPEC会议之一。他指的是2011年那场臭名昭著的会议。那次会议因成员国之前意见产生分歧而破裂。在阿拉伯之春期间,北非和中东部分地区发生了大火,沙特希望增加石油产量,以缓解突破100美元的高油价。但是,沙特的意见遭到了OPEC多数成员国的反对。

虽然不完全相同,但当时各成员国的分歧与现在是一致的。沙特希望重新向市场注入一些石油,但遭到其他产油国的反对。

海湾地区以外几乎所有OPEC成员国都无法增产,因此他们反对增产也就不足为奇了。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正在快速下降。安哥拉也在减产。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石油产量似乎已经达到了一个临时的上限,安全问题一直成为供应风险不断隐现。此外,作为OPEC协议的一部分,他们没有对产量进行官方限制,因此在支持其它国家增产方面,他们几乎没有得到什么好处。

显然,伊朗正面临美国制裁导致的石油生产中断,因此即使伊朗想增产,也可能无法增产。过去一周,伊拉克和阿尔及利亚官员就增产的可能性发表了负面评论。从非OPEC阵营来看,墨西哥的石油产量无论如何都在下降,因此该国几乎没有能力对政策变化做出反应。

最终,产量上升的唯一受益者将是沙特和俄罗斯,以及科威特和阿联酋等海湾国家。

但是,沙特和俄罗斯可能不能简单地给自己分配更多的产量配额,而不冒着遭到OPEC其他国家全面反对的风险。因此,他们可能需要将更多石油产量分配给每个国家。但是,即使是决定一个方案的行为,也会引起高度的争议。不过,对大多数成员国来说,接受更多产量分配仍是一种形式而已,因为他们无论如何都无法增加产量。

OPEC会议可能的三种结果

因此,在即将到来的OPEC会议中,存在这样几种可能性。首先,沙特和俄罗斯说服OPEC同意增产,尽管名义上每个国家都可以增产一点,但这两个最大产油国在增产中占了很大比例。这将需要OPEC中的很多国家做出牺牲,这些国家不能提高石油产量,不得不承受较低的油价。

另一种可能是谈判破裂,沙特和俄罗斯各自为阵,增加石油产量。或者,谈判可能破裂,但石油产量也不会发生变化,尽管考虑到油价的上行风险,这似乎不太可能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