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港股决策参考:静待利空兑现 降低操作难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6-11 08:3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通决策参考︱(6.11-6.15 )静待利空兑现 降低操作难度)

【主编观市】

港股上周先扬后抑,上涨主要是追随美股,而上周五的大跌主要还是为了防范接下来的利空因素。如G7会议显然难以达到预期成果,使得投资者对于美国和其它国家发生贸易战的担忧情绪会上升。对于本周恒指的走势,考虑到有很多重大事件对股市不利,智通财经APP认为主要以探底为主。主要利空因素有:一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6月加息应该没有悬念,对市场构成压力。二是为期一个月的2018世界杯的召开,一般而言,世界杯举行期间行情清淡。三是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预计会提出退出QE的计划,这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会加重。总体而言,上周五的提前调整已经部分包含了这种不利预期,因此如果周二的美朝峰会如果能达成一致则对市场会有正面刺激。当然如果出现"黑天鹅"事件,则对市场持续构成打击。大盘预计再度考验30000点大关的支撑。操作上总体以避险为主,控制好仓位,等待市场的企稳。

【本周金股】

【阅文集团(00772)】于2017年底,公司平台拥有1010万部原创作品和1.92亿月活跃用户,作品和作者规模均稳居行业第一。中美知识产业谈判正酣,阅文头部IP(知识产权)资源突出,版权运营能力不断增强。公司独有签约作者比例较高、头部IP占有量大且具备较强的版权运营能力。本身阅文就是腾讯分拆出来的强垄断、高成长企业,前期股价回调只是因为估值过高。技术指标上,在底部夯实基础上,阅文股价长期看牛。

【中国建材(03323)】中国建材今年首季赚9.1亿人民币,按年增3.8倍,内地宏观经济稳定向好,促使行业龙头的第一季度业绩将继续保持加快增长。随著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持续,淘汰落后产能,尤其是32.5标号的水泥,而公司的产能主要在高标号上,不需要投入大量的资本开支,预计今年水泥均价将较2017年有所上升,效益水平将提高。

联交所股权变动资料显示,公司于6月4日获贝莱德增持80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2.7亿股。此外,公司与中材(01893)去年9月联合公布,将中材股份合并到中建材,合并进度理想。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有基金乘机趁调整吸纳股份,是信心的保证。

【个股地雷】

【金川国际(02362)】突然增加的股本,无疑是给二级市场上高位接货的投资者一记闷棍。该公司于2018年6月6日向包括金川BVI在内的投资者配发合共77.76亿股换股股份,占经配发扩大已发行股份数目约61.66%。每股发行价1港元,较6月5日收市价折让约31.51%。一再提醒投资者,港股小市值个股发行CB(可换股证券)的公司风险巨大,投资者需相当谨慎。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四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14391张,未平仓净数28112张。到期日6月28日,未平仓合约净数比前周减少。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恒生指数在30958点位置上方熊证偏离,而下方牛证密集区实际上也有一定距离(大致在30000点才触及)。外围政治不稳定,互联互通资金最近加大流出港股,六月港股也进入世界杯时间,成交量可能稀疏,本周恒指应持续在30000点上下做箱体震荡。

【产业观察】

证券市场动作较多,券商5月业绩同比环比均上涨。根据目前已披露的24家上市券商5月经营数据,共实现营业收入119.1亿元,环比上涨13.5%;实现净利润46.5亿元,环比上涨16.9%。其中,13家业绩环比上涨,11家环比下跌。此外,根据23家可比上市券商数据,营业收入同比上涨16%,净利润同比上涨25%。

其中,大券商表现更优。5月单月营业收入居前的上市券商包括:国泰君安(16.1亿元)、中信证券(15.0亿元)、海通证券(14.1亿元),对应环比变动分别为33%、13%、17%;5月单月净利润居前的上市券商包括:海通证券(9.3亿元)、国泰君安(5.6亿元)、中信证券(4.9亿元),对应环比变动分别为100%、47%、-47%。以1-5月累计净利润数据来看,行业同比下跌9%,东兴证券(+39%)、申万宏源(+31%)、中信证券(+30%)业绩同比增速大幅领先。

从业绩来看,当前龙头券商业绩层面的Alpha属性已经非常明显,有券商预计中报业绩将持续报喜,未来可持续的业绩Alpha终将体现到估值逻辑上。另外CDR越来越近,将为券商投行业务提供业绩增量。CDR融资对于龙头券商收入增厚效应显著。

龙头券商在资本金实力、风险定价能力、机构客户布局上均具有相对优势,更能把握业务机遇,看好龙头券商业绩边际改善。一旦大盘企稳投资者可关注龙头品种如中信证券(06030)及海通证券(06837)等。

【主编感言】

海外的政治经济都有很多风险、内地资金面紧张。金融去杠杆、限制房地产融资、G7峰会口水仗、美国单挑全世界、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等等事件都决定了市场没有太好的行情,对于恒指来说,弱势汇率的情况下,能够保证市场在30000点上方波动就已经非常难得,对于行情有过高的期许都是奢望。6月之后,利空兑现,市场行情可能出现转机,控制仓位,静待机会。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