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骆驼股份:拟未来三年投资15亿元 布局再生铅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8 21:2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骆驼股份:拟未来三年投资15亿元 布局再生铅板块)

骆驼股份(601311)6月8日晚发布《再生铅产能规划》显示,未来三年,公司计划在再生铅板块投资15亿元,新增三个生产基地,同时对原有生产基地进行适当技术升级改造,形成不低于100万吨的年处理废铅蓄电池能力。

具体而言,在现有五个蓄电池生产基地的基础上,骆驼股份计划再增加三个生产基地,在国内形成4000-4500万KVAH的生产能力,每年生产蓄电池100-110万吨,每年回收废铅蓄电池70-80万吨。同时,在现有五个再生铅工厂基础上,与新建的蓄电池工厂同址新增三个年处理15-20万吨废铅蓄电池回收处理工厂,达到年处理100万吨的处理能力。

骆驼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再生铅板块将形成湖北谷城、湖北老河口、江西丰城、广西梧州、新疆吐鲁番、安徽、西南、东北8个生产基地。

加强再生铅布局,也是骆驼股份对“蓄电池工厂+再生铅工厂”合二为一的工程设计理念的进一步落实。这既符合国家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发展理念,也减少了铅制品在再生铅工厂与蓄电池工厂之间的物流运输和重熔加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显著。公开数据显示,骆驼股份2017年铅酸电池业务实现营收72.63亿元,占营收的比重达到95.34%,公司铅酸蓄电池年产量近2400万KVAH,列全国汽车电池产销首位。

据了解,废铅蓄电池含有74%的铅极板、20%的硫酸和6%的塑料,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价值极大。随着我国供给侧改革政策的不断深入和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重视,包括铅金属在内的资源价格不断走高,再生铅行业的价值日益凸显。

骆驼股份认为,公司每年生产铅酸蓄电池约75万吨,在替换市场每年可回收约50万吨的废铅蓄电池,具备规模和回收的先决条件,而且自身需要大量铅制品,可保证公司再生铅产能充分利用。财报显示,2017年,骆驼股份下属控股子公司湖北楚凯冶金有限公司实现废旧电池破碎量6.4万吨,营业收入10.78亿元,净利润7515.54万元。

信达证券表示,2017年以来,环保政策趋严,执行力度加大,不符合生产要求的企业退出市场,供给端有望进一步收缩,这有利于骆驼股份在铅酸电池领域市场份额的提升,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定价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骆驼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