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研股份:拟定增募资约15亿元延伸产业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慧敏 2018-06-08 09:4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新研股份(300159)6月7日晚披露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1.5亿股,募资不超15亿元,用于航空航天装配厂项目、航空航天特种工艺生产线项目、绿色动力航空推进系统机匣智能化制造中心项目。公司表示,通过上述项目的实施,公司现有主业中的航空航天飞行器零部件制造板块将实现产业链延伸、产品线拓展和产能扩大。

东北证券研报指出,新研股份2015年完成对明日宇航的收购。2016年,明日宇航入围50户军民融合型大企业大集团名单,成为民参军试点单位。从主营业务构成上看,航空航天飞行器零部件已占到新研股份总营收的88.5%,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核心业务,随着公司农机资产的逐步剥离,该占比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凭借规模优势和先进加工工艺技术,享有较高的毛利水平,随着航空航天业务占比的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水平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研股份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3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35万元,同比增长7388%。

方正证券研报指出,根据WorldAirForce统计,美军机总数为我国4.5倍,其中战斗机数量为我国2倍,军用运输机数量为我国5.5倍,军用直升机数量为我国7倍之多。我国军机在数量上和结构上的差距急需弥补,未来十年将是我国航空航天领域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分析师表示,目前,新研股份与我国航空航天各大主机厂与研究所均建立配套关系,承担了航空航天若干型号产品的研制、定型、批产任务,涉及零件、组件、部件近万个品种,为航空航天工业拥有高端制造设备规模最大、专业最全、产品种类最多的飞行器零部件制造民营企业之一,未来航空航天新机型的陆续批产将直接拉动公司业务规模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