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奇正藏药发起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8 05:5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奇正藏药发起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

6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奇正藏药联合WTO经济导刊发起“金蜜蜂全球CSR2030倡议”新项目,关注藏药开发与高原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医药、文化、经济、物种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成为首个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陆地生物”的中国企业。

在新一轮产业革 命大势下,全球经济、社会和环境开始迈向可持续发展新的征程,2016年正式生效的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成为凝聚世界未来发展的“新共识”。“金蜜蜂全球CSR2030倡议” 2017年正式发布,是中国首份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倡议。

青藏高原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产自青藏高原的藏药材疗效显著,千百年来在保护民众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伴随着藏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出现对一些藏药资源掠夺性开采的情况,导致部分药用资源逐年短缺,甚至面临灭绝风险,也使藏药产业可持续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奇正藏药发起倡议关注青藏高原的生物多样性,建设着眼于长远利益的商业生态系统。从采购、研发到生产各环节,有效、合理、可持续利用藏药材资源。

围绕倡议目标,奇正藏药还明确了清晰的行动路径,包括开展藏药材资源普查,推动藏药材种质资源库的建设,开展藏药材资源的替代性研究,在原生地开展藏药材种植技术研究,在藏药材原产地推行可持续的藏药材采摘模式,在高海拔、高寒地区的藏药材原产地建设野生抚育基地,在藏药材原产地推动藏药材野生变家种,以及积极开展藏医药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等八大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正藏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