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股东增持未能阻挡16个跌停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6-07 16:2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股东增持未能阻挡16个跌停板)

*ST天业(600807)带着银行账号被冻结、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年报“非标”等利空消息复牌后,截止昨日收盘已经连续16个“一字”跌停板。即使准控股股东放话要增持,也没有阻止下跌势头。投资者希望证监会能尽快出调查结果,一旦证明公司信披存在违规,他们将通过法律诉讼要求公司赔偿投资损失。

*ST天业6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6月5日接到济南高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下称 “高新城建”)通知,高新城建计划自2018年6月6日至2018年9月6日增持公司股份(含首次增持),拟累计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4%,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4.99%,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

在此次增持前,高新城建已经与*ST天业控股股东天业集团的股东刘连军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0元的价格获得刘连军持有的天业集团10.2%股权。同时,天业集团与济南高新城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济南高新城建将积极帮助天业集团盘活资产,理顺经营,并将在适当时机,再行收购*ST天业实际控制人曾昭秦持有的天业集团全部或部分股权,从而成为天业集团的控股股东,间接控制上市公司。也就是说,高新城建是*ST天业潜在的控股股东。

*ST天业近来麻烦事不断,公司存在银行账号被冻结、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且控股股东净资产为负、2017年财报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意见。带着一系列负面消息复牌,公司股价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跌停,公司股价从停牌前的10.01元跌至4.41元,市值缩水超过50%。

江苏的一位投资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停牌前买入的,停牌前还有略有盈利,哪知道公司有这么多问题,现在卖都卖不掉,好在只投入了3万元。”相比王先生,融资买入天业股份的郑先生则没有那么幸运。因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天业股份已经被上交所调出融资融券标的名单,证券公司打电话要郑先生加钱。根据公司目前的情况,他不准备追加保证金了,只能等着证券公司平仓。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日收到了山东证监局的警示函。警示函显示,天业股份于2018年4月28日披露了2017年年度报告。根据披露情况,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发生亏损。

公司未充分考虑全部借款财务费用、有关资管计划减值以及部分已抵押或冻结房产出售等事项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导致公司未按规定于2018年1月31日前及时披露2017年年度经营业绩亏损预告。因此,山东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曾昭秦、总经理王永文、董事会秘书蒋涛、财务负责人岳彩鹏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济南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