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施德联手科大讯飞 赋能“智慧零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齐金钊 2018-06-07 09:5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爱施德(002416)旗下一号机科技(以下简称“一号机”)与科大讯飞(002230)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各自发挥优势,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符合消费升级的人工智能消费类产品,并共同为各类型B端零售商输出人工智能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一号机实现“智慧零售”能力跃升

据悉,在此次战略合作中,科大讯飞将致力于人工智能消费类产品的输出及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的赋能和输出,爱施德一号机将致力于消费类产品在运营商、渠道和门店覆盖服务以及智慧零售整体及解决方案的输出和落地。

爱施德作为国内智能终端销售的领先企业,在全国31个省300个地市建立了终端服务网络;深化拓展了T1-T6级渠道,并覆盖了10万余家零售门店。据爱施德最新披露的年报显示,2017年爱施德营收规模达567亿元,成为“以智能终端为基础+金融+互联网+服务”的最具价值供应链服务商。

依托10万余家门店的线下供应链场景以及“由你购”、“爱施德在线”等电商平台的核心优势,爱施德整合优势资源成立“一号机”,搭建一站式新零售服务平台,以通讯零售商赋能增效为核心,构建整体业务体系,并依托爱施德分销强大的渠道及组织能力,打造行业优势生态体系和模式,为门店提供场景升级、人员升级、商品升级、衍生品升级和顾客运营升级等一系列新零售解决方案,共同构建零售新生态。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纷纷布局线下门店,在新形势下,线上线下融会贯通成为新零售趋势。爱施德发力新零售,拥有电商巨头们所不具备的渠道、资金及运营管理等领先的供应链服务优势。此次与国内领先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的龙头企业——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一号机将进一步丰富其人工智能消费类产品布局,并借助科大讯飞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赋能通讯零售商,实现智慧零售场景搭建。

借道一号机 科大讯飞落地“顶端优势”

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另一主角——科大讯飞,是当前国内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的龙头企业,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科大讯飞是当前国内人工智能上市公司中少数拥有成熟核心技术的独角兽企业,经过几年的开拓布局,公司语音识别产品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其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准均达到国际尖端标准,已获得市场广泛认可,科大讯飞产品在技术和市场占有率上均拥有“顶端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语音识别技术当前已在国内广泛应用于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汽车、智慧医疗、智慧政法等多民生个领域,2B端的销售收入构成了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相比之下,公司直接对C端客户的智能终端产品的销售对公司营收的贡献还较小,受限于国内智能终端销售渠道限制,当前科大讯飞发布的叮咚音响2代,以及讯飞翻译机的全国销售收入占公司营收规模不到6%。

产品销售渠道的拓展是制约其C端市场开拓的一大重要原因。为此,科大讯飞近年来在产品销售方面的投入不断加码,2018一季度科大员工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000人,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增长92.66%和55.84%。然而中国智能终端销售渠道纷繁复杂,深耕销售渠道并非一日之功。想要抓住先机,快速抢占市场,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打通销售通路。因此,对于科大讯飞来说,如何将“顶端优势”实现场景落地,就成为其中关键。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联手爱施德,将能发挥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和通讯3C渠道、零售领域的各自优势,快速开辟人工智能消费产品的“新蓝海”,为双方企业的带来新的市场增量,实现双赢。而双方企业的后续合作,也值得持续跟踪和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