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华软件:拟6亿元投建互联网医院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7 07:5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华软件:拟6亿元投建互联网医院项目)

东华软件(002065)6月6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山东岱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简称“岱岳管委会”)6月2日签署了《协议书》。根据协议约定,公司计划在岱岳管委会所在地投资建设东华健康乐互联网医院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6亿元。

公告显示,东华健康乐互联网医院项目建设区域位于颐高新经济产业园,依托政府提供支持及公司20年医疗信息化技术经验提供支撑,选择当地公信力较大的医院作为落地医院,搭建全国医疗平台。通过建设互联网医院平台,以视频、文字、图片等方式,连接患者和医生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实现足不出户快速问诊专家。

东华软件表示,国家推出《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及“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为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带来机遇。公司在山东岱岳经济开发区投资 建设东华健康乐互联网医院项目,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当地相关支持政策,加快建设互联网医院平台,降低投资建设成本;另一方面有助于实现公司在当地的业务拓展和可持续发展,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本次在山东岱岳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东华健康乐互联网医院项目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对公司未来发展布局产生积极影响和推动作用。

业内人士介绍,东华软件在医疗行业资源拥有优势,公司以DRGs龙头优势切入医保控费,医疗大健康服务闭环已现雏形。基于DRGs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持续推进,公司DRGs产品市占率持续扩大,覆盖医院和地区达七十多个,新增武汉同济医院、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上海市嘉定区卫计委、太原市卫计委等十五家用户;医联体建设加速,公司在北京医改中承建了23家医院的系统改造;公司引入览海战略投资后,双方签署数字化医院建设项目,览海投资旗下医疗机构将全面引进公司在医疗领域的软件系统及相关设备;联合开发精准医疗的医学数据分析与转化方面,医疗人工智能产品化落地可期。此外,公司去年中旬与京东签订了关于共同开展互联网医、药产业闭环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

方正证券研报指出,东华软件的产业布局已经不再是传统的IT系统集成,而是全面的云化、互联网化,同时布局人工智能、区块连等相关前沿技术和应用。近期公司与腾讯在医疗、智慧城市、金融、能源等领域的高级别全方面的合作。其中,在核心合作医疗云领域,2B的云HIS将整合腾讯语音识别、腾讯觅影、人脸识别实现电子病历录入、癌症早期审查、实名制就诊,东华软件还将通过绑定微信小程序等使健康乐深度嵌入到微信里,借助微信流量优势带来更多的客户,双方还将共同设计新的医疗微视频商业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