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木集团遭阳光集团火速两次举牌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7 07:0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木集团遭阳光集团火速两次举牌)

从逼近举牌线,到持股比例至10%,福建阳光集团上海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阳光上海”)仅用了一周时间。

6月6日晚间,三木集团公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称,2018年5月31日至6月6日,阳光上海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327.59万股,持股比例达5%。此次增持后,阳光上海合计持有4655万股,持股比例逼近10%。

此前在5月24日,三木集团曾公告称,阳光上海于2018年5月14日至5月24日通过深交所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三木集团2328万股,持股比例4.99997%,逼近举牌线。

三木集团前身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总公司,是以房地产开发和进出口贸易为两大主营业务的大型综合类企业集团。截至2018年一季报,三木集团第一大股东福建三联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8.06%。如无意外,此番举牌后,阳光上海将斩获三木集团第二大股东席位。

公告显示,阳光上海主营实业投资、房地产业投资等。天眼查信息显示,阳光控股有限公司持股阳光上海51%股权、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阳光集团”)持股阳光上海49%。阳光集团目前也是上市公司阳光城(000671)持股17.51%的股东。

在地产调控大背景下,近年来三木集团盈利保持了稳定增长。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9亿元,同比增长92.35%;净利润1267.68万元,同比增长642.22%。

对于此番阳光集团大举增持三木集团,市场多解读为与阳光城有意曲线扩充土储有关。

三木集团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通过不同方式共取得133.09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的土地储备。公司现有土地储备的楼面价较低,平均为982.78元/平方米,为项目后续开发带来较大的优势。

据报道,2018年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阳光城执行副总裁吴建斌曾表示,今年公司目标要跨入千亿元房企阵营,而继续补充土储也是扩大规模的必要条件。

截至2017年末,阳光城累计总土储已达3796万平方米,储备货值4911亿元。而今年以来,阳光城又在全国范围持续扩大土储规模。

2018年3月,阳光城联合新希望地产以5.66亿元拿下重庆巴南区界石一宗105.82亩纯居住用地。

5月25日,北京产权交易所竞价平台显示,阳光城以33.04亿元的总价拍下了重庆渝能产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溢价53.53%。

6月6日阳光城公告,公司100%持股子公司阳光城房地产(广州)有限公司以1.8亿元最高有效报价竞得取得位于清远市清城区横荷街道E33号区土地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木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