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欧洲科技股指数创近17年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7 04:4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科技股指数创近17年新高)

受美股科技板块独领风骚以及纳斯达克指数持续刷新纪录高位的带动,欧洲斯托克600科技指数5日收盘上涨1.5%至482.46点,创下200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6日,欧洲斯托克600科技指数继续冲高,北京时间当日17时,该股指涨0.82%。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近日意大利遭遇“股债双杀”拖累整体欧洲股市表现,但美股市场上科技板块的强劲表现将为大洋彼岸的欧洲同行提供支撑。由于年内涨幅并不算高,欧洲科技股近期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的目标。

欧洲科技股奋起直追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亚马逊、微软、英伟达和奈飞等美股科技巨头股价集体连创新高主要归因于强劲的基本面,而非投机。在基本面上,美股科技巨头在业绩、股票回购、行业并购、国际业务表现等方面均可圈可点。Prime Partners股票分析师Jerome Schupp称:“科技股的估值与两年前不具可比性。如果单单考虑估值,那么投资者似乎不应该持续青睐亚马逊之类的股票,因为它们确实有些贵了。”

在美股科技巨头的强势表现带动下,欧洲科技股开始奋起直追。5日,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ASM公司股价大涨5.8%。当日瑞信集团称,半导体市场需求向好加之公司成长性优异,给予ASM公司列入“超越大盘表现”评级。

Schupp也表示,美股科技板块的表现令投资者憧憬欧洲科技股也能复制强势,类似德国企业管理解决方案的软件开发商SAP、半导体制造商英飞凌之类的公司将得到资金的追捧。当日,SAP上涨1.2%,英飞凌上涨2.7%。

仍有上涨空间

欧洲斯托克600科技指数的28只成分股中,今年以来有19只获得涨幅,9只出现下跌。涨幅居前的10只个股是:丹麦高度专业化软件提供商SimCorp今年以来上涨49%,英国工程解决方案软件服务商AVEVA集团上涨38%,法国软件公司达索系统上涨37%,德国房地产、汽车网络服务商Scount24公司上涨32%,瑞士计算机设备供应商罗技公司上涨30%,芬兰诺基亚公司上涨28%,瑞典可视化技术提供商海克斯康公司上涨26%,德国半导体制造商Siltronic公司上涨24%,荷兰芯片光刻设备市场供货商阿斯麦公司上涨23%,瑞典爱立信公司上涨19%。

分析人士表示,科技股板块在欧洲股市的占比偏低,意味着其后市仍有上涨空间。数据显示,信息技术板块在MSCI欧洲指数的占比只有5%,而在MSCI美国指数的占比却达到了26%。

一些机构还表示,诺基亚、爱立信等公司近期大力投资5G技术研发,未来很可能成为全球5G概念的首选投资品种;半导体行业未来热度居高不下,也将刺激ASM公司、Siltronic、阿斯麦、英飞凌等公司的股价表现;另外,欧洲一些专业软件提供商的科技研发底蕴深厚,且股价涨幅相对较低,吸引部分“恐高”资金介入的几率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