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致力预防预测的基因行业“名片”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6 05: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大基因:致力预防预测的基因行业“名片”)

20年前,绝大多数中国人对基因测序一无所知,如今,数百万准妈妈已通过华大基因提供的产前基因检测服务,准确了解了自己体内胎儿的健康状况。这不仅是科技进步的结果,更是人们对基因这个新兴行业的认知进步的体现。其中,作为基因测序行业的“名片”,华大基因在推动行业认知上贡献卓著。

华大基因耀眼的,是中国唯一参加人类基因组计划的机构,也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在世界顶级科学杂志上发文超过百篇,展现出极强的科研实力;自与资本市场“结缘”后,被投资机构“疯抢”,更以“基因行业第一股”的身份登陆创业板,上市之后市盈率最高达800多倍,市值超过千亿元……

华大基因也是一家特立独行的公司,创始人总以大胆 敢言闻名。就在最近,董事长汪建的“员工活到100岁,所有员工不允许有出生缺陷”等言论引发轩然大波,最终,华大基因表态称“这是董事长对员工健康的一种期望”,平息了风波。此外,华大基因的估值是否过高?市场也一直存在不同意见。一如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尹烨所言:华大基因一直在争议声中不断成长壮大。

华大基因还是一家饱含情怀和充满责任感的企业。日前,证券时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报道团到华大基因位于深圳盐田的办公区采访,大家印象最深的是华大基因在公益事业方面所做的努力。尹烨对采访团表示,华大基因的愿景是:希望在为人类预防预测肿瘤方面做出贡献。

采访团也了解到,华大基因在商业布局上也领先同行,如在测序仪上的大手笔投入,在大数据上的发掘及再应用等。领先的科研实力加上全产业链布局,构成了华大基因的核心竞争力,使其具备了代表中国企业与世界级巨头竞争的实力。

当前,基因测序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有机构预计,到2022年,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00亿美元。

但华大基因始终强调自己并非一家只注重盈利的企业。公司一直在推进民生项目,要实现国内外民生全覆盖,公司在实现精准医疗普惠上做了很多工作——将行业做大,对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的确很有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